妙齡女孩「苦肉計」

發表:2001-10-13 2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年僅20歲的妙齡女孩,夥同另兩名年齡相彷的男子,以買食品為由,趁人不備將食品袋割開,將事先準備好的玻璃碴裝入袋內,並買下這種被做了手腳的食品,之後該女以自殘冒充是食品裡的玻璃碴將嘴劃傷,並以此提出賠償要求,對方只要不從,便以投訴和讓媒體曝光相威脅,唬住了一個個店主,短時間裏就有44名店主遭敲詐,敲詐所得高達6260元。

1980年11月出生的被告人王麗莎,是一名長相不錯的妙齡女孩。高中畢業後,王一直沒有工作,不甘寂寞的她很快結識了一些社會不良人員,王勇、陳建湘就是其中的兩人。今年5月的一天,三人一合計,決意用事先準備好的碎玻璃碴,設法裝進店堂裡的食品袋。然後讓其中一人以自殘冒充是吃了食品,被裡面的玻璃碴劃破嘴而要求索賠。主意拿定,三人說幹就幹。他們首先選擇了南京市工人新村108號的美惠餅屋。由王勇、陳建湘(另案處理)將食品袋劃破,放進事先準備好的玻璃碴,再由被告人王麗莎將做了手腳的袋裝食品買下,並用刀片將嘴劃破,這樣王邊吃食品邊叫喊「嘴被玻璃劃破了」,以此手段敲詐店主拿錢擺平。開始店主不從,三人便以投訴和請媒體曝光等威脅恐嚇。為息事寧人,店主朱某只好被迫就範,乖乖給了一筆錢,才將事態平息下來。

初次輕易得手,被告人王麗莎等一夥的膽子越來越大,「苦肉計」屢屢上演,而且屢演屢成,令他們好不開心。從5月至7月的近3個月時間裏,他們先後在44家食品店、麵包房、大酒店、超市幹下了同一勾當。在這些店中,既有門面不大的個體麵包房,也有知名的大酒店,如大三元酒家、金陵飯店外賣部、物資大廈外賣部等。更有知名的大超市,如大橋南路的家樂福超市、多家蘇果超市及其便利店、華誠超市等。他們如法炮製,幾乎沒有一次不得逞的。7月29日,當王麗莎在該市中山北路383號蜜雪兒蛋糕店欲故伎重演時,被市民發覺並當場將王抓獲。

法庭審理中,王麗莎對自己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就連審理她的法官也感到吃驚,一個年僅20歲的妙齡姑娘,竟能以如此「苦肉計」實施敲詐勒索,實屬不多見。而那些被敲詐的店主,如此樂於被敲同樣令人深思。

去年底,鼓樓法院曾審結了一起與此案十分類似的敲詐案。殷龍先、唐燕成、江平三名外地農民,在市內一些知名的星級飯店就餐時,以相同的「苦肉計」作案手法,連續敲詐17家飯店,不僅敲詐到近萬元「賠償款」,而且還被免除餐費6800餘元。案發前,沒有一家飯店因此而對這夥人產生懷疑或報案。案發後這三名實施「苦肉計」的作案農民均被判處有期徒刑。王麗莎單獨或夥同他人,連續以同樣的犯罪手段作案44起,也無一家對其產生懷疑,更談不上報案。那麼這些店家緣何自願挨敲呢?根本的問題還是自身的底氣不足,對出售的產品質量心裏沒底,同時擔心媒體若真的曝光,會對生意和信譽產生影響,這難道不耐人尋味嗎?


消息來源:江南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