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APEC今天召開 解放軍荷槍實彈守街

發表:2001-10-15 08: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今天在上海召開,由於這是中國五十多年來首次舉行元首級會議,又是美國九一一遇襲事件後舉行的首個國際會議,加上美國總統喬治布希於本週五抵達上海出席會議,故此會議的保安極其嚴密。上海市長徐匡迪表示,為了籌備這次會議,上海總投入約三億港元。

從機場進入上海市的道路上,即可感到保安嚴密的緊張氣氛。一路上可見荷槍實彈的解放軍一身迷彩掩護打扮,沿路設置哨崗,檢查旅遊巴士的行李及勒令非上海市的貨車駛離市區;而黃浦江上也經常見到巡邏艇在加強巡邏。

市內遍佈公安便衣查證

市內的保安措施更是如臨大敵般,火車站及大街小巷部署了大批公安便衣,對路過的可疑人士檢查身份證。位於浦東的上海國際會議中心及國際新聞中心,昨日已開始第一階段的嚴密保安,進入者首先要在門外核實身份及領取有電子記錄的證件,進入中心前再經過詳細的保安檢查,不能帶利器入場。記者或代表攜帶的電腦、相機、錄音機及電話均要在保安人員面前試用,即使是礦泉水,也要即時試飲一口,證明並非危險品。

會議場地的保安固然嚴密,與會代表下榻的酒店,如上海金貿、浦東香格里拉及洲際酒店等,進入都要經過安全檢查,一些並非參與會議的旅客對安排感到奇怪,但仍能表示理解及給予合作。

亞太經合組織會議中國籌委會秘書處發言人章月昨日強調,中國完全有能力保證每個與會者的安全。她形容這次會議是中國自一九四九年以來主辦的最大規模、最高級別的國際會議,而在美國「九一一」事件後,安全問題更加顯著。

北京反對李元簇代臺灣

另外,中國政府昨日反對臺灣派前副總統李元簇出席會議,外交部發言人朱邦造指出,臺灣應按照亞太經合會議規定來辦,「臺灣方面只能夠派負責經濟事務的部長級官員出席會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