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APEC今天召开 解放军荷枪实弹守街

发表:2001-10-15 08: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今天在上海召开,由于这是中国五十多年来首次举行元首级会议,又是美国九一一遇袭事件后举行的首个国际会议,加上美国总统乔治布殊于本周五抵达上海出席会议,故此会议的保安极其严密。上海市长徐匡迪表示,为了筹备这次会议,上海总投入约三亿港元。

从机场进入上海市的道路上,即可感到保安严密的紧张气氛。一路上可见荷枪实弹的解放军一身迷彩掩护打扮,沿路设置哨岗,检查旅游巴士的行李及勒令非上海市的货车驶离市区;而黄浦江上也经常见到巡逻艇在加强巡逻。

市内遍布公安便衣查证

市内的保安措施更是如临大敌般,火车站及大街小巷部署了大批公安便衣,对路过的可疑人士检查身分证。位于浦东的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及国际新闻中心,昨日已开始第一阶段的严密保安,进入者首先要在门外核实身分及领取有电子纪录的证件,进入中心前再经过详细的保安检查,不能带利器入场。记者或代表携带的电脑、相机、录音机及电话均要在保安人员面前试用,即使是矿泉水,也要即时试饮一口,证明并非危险品。

会议场地的保安固然严密,与会代表下榻的酒店,如上海金贸、浦东香格里拉及洲际酒店等,进入都要经过安全检查,一些并非参与会议的旅客对安排感到奇怪,但仍能表示理解及给予合作。

亚太经合组织会议中国筹委会秘书处发言人章月昨日强调,中国完全有能力保证每个与会者的安全。她形容这次会议是中国自一九四九年以来主办的最大规模、最高级别的国际会议,而在美国“九一一”事件后,安全问题更加显著。

北京反对李元簇代台湾

另外,中国政府昨日反对台湾派前副总统李元簇出席会议,外交部发言人朱邦造指出,台湾应按照亚太经合会议规定来办,“台湾方面只能够派负责经济事务的部长级官员出席会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