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首次出動特種AC-130戰機 徹夜轟炸

發表:2001-10-17 08: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防部官員十六日證實,美軍在十五日晚間首次出動兩架特種部隊專用的AC-130炮艇機對阿富汗進行攻擊,徹夜以機槍和火炮猛烈炸射阿國南部大城堪達哈附近的神學士部隊陣地,顯示神學士空防戰力已在連日空襲後大幅削弱,且空襲行動的焦點已由軍事設施轉變為神學士的領導階層。圖為AC-130戰機(法新社)

  但在十六日對阿國首都喀布爾的白晝攻擊行動中,美軍誤炸國際紅十字會的兩座倉庫,一名警衛因而受傷。 美軍十五日晚間持續對堪達哈和喀布爾等阿國主要城市實施空襲,火力之猛堪稱自空襲行動展開以來絕無僅有。堪達哈徹夜爆炸聲不斷,阿國東部重鎮賈拉拉亦遭密集轟炸。

 在喀布爾,美軍轟炸行動自十五日白晝一直持續到夜間,主要攻擊目標是神學士部隊集結點和其他軍事設施。國防部官員表示,美軍共發動十八到二十波空襲。

圖為AC-130戰機(法新社)

  刻於巴基斯坦訪問的美國國務卿鮑威爾表示,神學士當局正承受「極大壓力」,但他不願就是否認為神學士政權即將崩潰發表意見。

  十六日的空襲鎖定多個目標,其中包括︰喀布爾外圍軍事基地和機場、神學士大本營堪達哈和北部大城馬札爾夏理夫。下午三時左右,兩架噴射軍機朝喀布爾北部的軍事目標投下五枚炸彈,並在機場附近投下兩枚炸彈,大量濃煙在炸彈爆炸後直衝天際。

  官員表示,其中一枚炸彈擊中國際紅十字會的兩座倉庫,阿國工作人員急忙衝入起火燃燒的建築物搶救毛毯、帳篷和藥品等救援物資,一名警衛因而受傷。紅十字會發言人穆薩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城表示,遭誤炸的建物屋屋頂有紅十字會徽章標示。

 但目擊者表示,附近也有數輛神學士部隊卡車出現。 當地居民說,在不遠處爆炸的另外一枚炸彈也造成三名農民受傷。神學士新聞部長希瑪特表示,美軍對堪達哈的拂曉前空襲造成十三名民眾喪生,十六日對馬札爾夏理夫的攻擊也造成兩人死亡。但上述數據難以查證是否屬實。

  美軍在此之前的空襲行動均鎖定防空火炮基地和其他軍事設施,目的即在於為AC-130之類的攻擊機創造安全條件,但據信神學士部隊目前仍握有數量不明的肩射「刺針」飛彈,能夠有效擊落飛行器。

 AC-130的火力強大,一般均用以支援小規模行動的地面部隊作戰。但五角大樓並未針對AC-130的出動是否意味著特種部隊已展開地面作戰發表看法。

  為支援阿富汗反神學士陣營「北方聯盟」作戰,國防部長倫斯斐十五日暗示,美軍將以阿國東北部的前線陣地做為下一波空襲目標。憑藉美軍大規模轟炸,北盟部隊十五日宣稱其攻佔馬札爾夏理夫的行動頗有進展。

  另一方面,針對空襲行動是否會擴及其他國家,尤其是被美國視為「流氓國家」的伊拉克,英國外相史卓十六日表示,除非掌握其涉入恐怖主義「無可抵賴的確切證據」,抑或其拒絕遵行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反恐怖主義決議案,否則美國不會對其他國家發動攻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