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首次出动特种AC-130战机 彻夜轰炸

发表:2001-10-17 0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防部官员十六日证实,美军在十五日晚间首次出动两架特种部队专用的AC-130炮艇机对阿富汗进行攻击,彻夜以机枪和火炮猛烈炸射阿国南部大城堪达哈附近的神学士部队阵地,显示神学士空防战力已在连日空袭后大幅削弱,且空袭行动的焦点已由军事设施转变为神学士的领导阶层。图为AC-130战机(法新社)

  但在十六日对阿国首都喀布尔的白昼攻击行动中,美军误炸国际红十字会的两座仓库,一名警卫因而受伤。 美军十五日晚间持续对堪达哈和喀布尔等阿国主要城市实施空袭,火力之猛堪称自空袭行动展开以来绝无仅有。堪达哈彻夜爆炸声不断,阿国东部重镇贾拉拉亦遭密集轰炸。

 在喀布尔,美军轰炸行动自十五日白昼一直持续到夜间,主要攻击目标是神学士部队集结点和其他军事设施。国防部官员表示,美军共发动十八到二十波空袭。

图为AC-130战机(法新社)

  刻于巴基斯坦访问的美国国务卿鲍威尔表示,神学士当局正承受“极大压力”,但他不愿就是否认为神学士政权即将崩溃发表意见。

  十六日的空袭锁定多个目标,其中包括∶喀布尔外围军事基地和机场、神学士大本营堪达哈和北部大城马札尔夏理夫。下午三时左右,两架喷射军机朝喀布尔北部的军事目标投下五枚炸弹,并在机场附近投下两枚炸弹,大量浓烟在炸弹爆炸后直冲天际。

  官员表示,其中一枚炸弹击中国际红十字会的两座仓库,阿国工作人员急忙冲入起火燃烧的建筑物抢救毛毯、帐篷和药品等救援物资,一名警卫因而受伤。红十字会发言人穆萨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城表示,遭误炸的建物屋屋顶有红十字会徽章标示。

 但目击者表示,附近也有数辆神学士部队卡车出现。 当地居民说,在不远处爆炸的另外一枚炸弹也造成三名农民受伤。神学士新闻部长希玛特表示,美军对堪达哈的拂晓前空袭造成十三名民众丧生,十六日对马札尔夏理夫的攻击也造成两人死亡。但上述数据难以查证是否属实。

  美军在此之前的空袭行动均锁定防空火炮基地和其他军事设施,目的即在于为AC-130之类的攻击机创造安全条件,但据信神学士部队目前仍握有数量不明的肩射“刺针”飞弹,能够有效击落飞行器。

 AC-130的火力强大,一般均用以支援小规模行动的地面部队作战。但五角大厦并未针对AC-130的出动是否意味着特种部队已展开地面作战发表看法。

  为支援阿富汗反神学士阵营“北方联盟”作战,国防部长伦斯斐十五日暗示,美军将以阿国东北部的前线阵地做为下一波空袭目标。凭藉美军大规模轰炸,北盟部队十五日宣称其攻占马札尔夏理夫的行动颇有进展。

  另一方面,针对空袭行动是否会扩及其他国家,尤其是被美国视为“流氓国家”的伊拉克,英国外相史卓十六日表示,除非掌握其涉入恐怖主义“无可抵赖的确切证据”,抑或其拒绝遵行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的反恐怖主义决议案,否则美国不会对其他国家发动攻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