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樣板城市--上海

發表:2001-10-22 0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期兩天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 (APEC) 非正式領袖高峰會二十一日將劃上休止符,來自各國一萬多名與會者都將帶著難忘的經驗返國,上海的現代化與中國大陸主辦這項國際會議展現出來的動員能力,在在令西方國家吃驚。舉個例子來說,非正式領袖會議之夜,上海在黃浦江施放中國大陸有史以來最大的煙火表演,世界各國與會者及外地來的觀光客,都對上海炫目夜空的美景嘆為觀止。

為了這場歷時二十分鐘的煙火秀,中國大陸至少花掉兩百萬美元,差不多是上海五十萬上崗工人一天工資的總和!

布希總統和美國代表團,包括白宮記者團下榻的波特曼飯店,中共方面的安全人員就有兩、三百人,舉手投足都有安全人員監視中,附近一個小十字路口竟然可以看到二十個交通警察站崗,這還不包括三不五時開著巡邏車或機車的保安人員。

這也難怪美方人士私下聊天時說,「上海遠比美國安全」,他們來到上海開會,心裏想的是在美國家人的安全。

各國與會代表從上海浦東機場出來,上高速公路開始,就對上海的硬體設施現代化程度印象深刻,浦東街頭沒有任何柏油路,全部都是由水泥鋪成,街上看不到坑洞,平直得令西方現代國家來的訪客都要自嘆弗如。

這就像中國大陸藍領階級第一次抵達美國時,會對富強如美國的地方,街頭竟然四處可見無家可歸、臭氣薰天的流浪漢跟你伸手要錢一樣驚訝;上海的現代化,讓初次來到中國大陸的美國人,有如一次洗腦般,對大陸的印象大為改變。

根據上海市官方統計,從一九九二年以來上海的經濟年年兩位數驚人成長,北京領導人決定選擇上海主辦本屆亞太經合會,除了它是經濟金融重鎮,也基於上海市的治安在全大陸首屈一指。

上海的計程車 (當地叫出租車) 司機宣稱,上海市如果白天發現刑案,打電話報警,警察兩分鐘內會到現場,如果晚到,市民可以控告警察怠職;這個城市殺人或搶劫案少到幾無聽聞的地步。

布希在上海浦東停留的四天中,包括和江澤民的雙邊高峰會及公開演講的場合,多次表示上海的繁榮與進步「真是驚人」,他說「上海人有理由感到自豪」。

布希的話,絕非出於客套,不只是美國代表團,其他外國首次前來上海與會的人士,都有同樣的感受。

布、江高峰會舉行地點的西郊賓館,是一個面積廣闊的公園式迎賓館,當兩人會後舉行聯合記者會時,記者坐在現場,所聞儘是鳥語花香、如詩如畫,這幾乎是個會讓布希忘了美國正在和恐怖份子開戰的地方。

亞太經合會的會議現場也堪稱國際一流水準,各項軟、硬體設施大體均極為齊備,上海為了滿足全世界湧入的四、五千名記者,除了數萬名志願工作者,整個城市都在共產黨政府的總動員下辦事。

撇開中國大陸這次利用地主之便,在政治上再次羞辱臺灣的動作之外,中國大陸這次主辦亞太經合會呈現出來的樣板與動員能力,把自己順利推向國際舞臺的領袖地位,就這一點而言,中共政權是成功的。

西方國家代表在短短几天中,所見的當然不是中國大陸今日的真實全貌,但中共擅於搞樣板,它對布希政府未來要和北京發展的「建設性合作關係」不免會產生影響,即使是為了應付APEC的舉行而做的樣板,也已令參加會議人士及採訪記者刮目相看,留下深刻的印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