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和飛機首次越大西洋試飛

發表:2001-10-22 18: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航空公司的一架協和飛機已經從倫敦的希斯羅機場起飛,飛往美國紐約的肯尼迪機場,開始首次跨越大西洋的試飛。

這次試飛是英國航空公司和法國航空公司於十一月七日恢復協和飛機客運服務前兩個星期進行的。

從倫敦至紐約的首架英航的協和航班將運載公司和媒體乘客,而正常的商業性飛行定在十一月九日開始。

初步計畫每週六次從倫敦至紐約的航班服務已經開始對外出售預定票。星期六不做任何飛行。

改善安全

超音速協和飛機先前曾兩次進行過試飛,但都在橫跨大西洋一半而沒有到達紐約的情況下中途返回英國。

這些試飛的目的是為了對飛機在巴黎空難事件後所做的安全裝置改善工作進行檢驗。

去年夏天在巴黎戴高樂機場發生飛機墜毀事件後,所有協和商業班機全部停飛。

改進技術

在那次事件中,輪胎碎片穿透燃料箱,導致災難性的大火,飛機墜落在距巴黎大約十英里的一家旅館。機上所有109名乘客和機組人員,加上地面四個人全部喪生。

擁有七架協和飛機的英國航空公司和擁有五架協和飛機的法國航空公司對它們的飛機做了改進。

這些改進包括給飛機油箱安裝防彈襯層,以防止可能的斷裂情況出現。另外配備新的更加堅固的輪胎。

心理影響

恢復橫跨大西洋飛行受到人們的歡迎,因為這被看作是9.11事件之後紐約恢復了正常。

四架被劫持飛機襲擊美國所帶來的後果使國際民航界遭受嚴重打擊。

外界希望,"協和式"恢復飛行所產生的心理影響可能會在總體上提高人們對航空業的信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