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和飞机首次越大西洋试飞

发表:2001-10-22 18: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航空公司的一架协和飞机已经从伦敦的希斯罗机场起飞,飞往美国纽约的肯尼迪机场,开始首次跨越大西洋的试飞。

这次试飞是英国航空公司和法国航空公司于十一月七日恢复协和飞机客运服务前两个星期进行的。

从伦敦至纽约的首架英航的协和航班将运载公司和媒体乘客,而正常的商业性飞行定在十一月九日开始。

初步计划每周六次从伦敦至纽约的航班服务已经开始对外出售预定票。星期六不做任何飞行。

改善安全

超音速协和飞机先前曾两次进行过试飞,但都在横跨大西洋一半而没有到达纽约的情况下中途返回英国。

这些试飞的目的是为了对飞机在巴黎空难事件后所做的安全装置改善工作进行检验。

去年夏天在巴黎戴高乐机场发生飞机坠毁事件后,所有协和商业班机全部停飞。

改进技术

在那次事件中,轮胎碎片穿透燃料箱,导致灾难性的大火,飞机坠落在距巴黎大约十英里的一家旅馆。机上所有10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加上地面四个人全部丧生。

拥有七架协和飞机的英国航空公司和拥有五架协和飞机的法国航空公司对它们的飞机做了改进。

这些改进包括给飞机油箱安装防弹衬层,以防止可能的断裂情况出现。另外配备新的更加坚固的轮胎。

心理影响

恢复横跨大西洋飞行受到人们的欢迎,因为这被看作是9·11事件之后纽约恢复了正常。

四架被劫持飞机袭击美国所带来的后果使国际民航界遭受严重打击。

外界希望,"协和式"恢复飞行所产生的心理影响可能会在总体上提高人们对航空业的信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