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眾揭短刻不容緩:最令明星頭痛的問題

發表:2001-10-24 05: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明星也有煩心事:錢多了,有人惦記著,安全難保;走在街上,怕群眾圍觀,缺少自由;最要命的是,沒有隱私可言,不僅自己的興趣愛好被「炒」得盡人皆知,就連絕對隱私也成了公開的秘密,這種在公眾眼皮底下的日子,誰會樂此不疲?其實,明星最煩的,還是娛記們的「當眾揭短」。誰讓明星們掙那麼多錢呢!於是,動不動就想「封殺」誰的「無冕之王」們越發覺得有義務替老百姓出這口惡氣,因此,他們炮製出一系列古怪刁鑽的問題,要給明星們點「顏色」看看。

  問題之一:你的身價是多少?

  【頭疼指數】:7

  【回答難度】:多數人對此有口難言。出場費高的,怕說出實情後遭眾人非議;出場費低的,又怕被人知道後既好殺價,又沒有面子。

  【通常回答】:一般情況下,他們會採用較含糊的說法:市場價。如果你非要刨根問底,他們會再補上這樣一句:「和×××差不多。」

  【現實情況】:央視電視劇主演不分「腕」大小,每集片酬均在5000元左右,其他則因投資拍攝方不同及演員檔次有別而差價較大。像寧靜這個級別的「腕」,每集片酬可高達6萬元;歌星方面,則以田震、那英的每場演出15-20萬元為最。

  問題之二:(這場演出)你納稅了嗎?有稅單嗎?

  【頭疼指數】:8

  【回答難度】:誰不討厭此類問題?那口氣與「你是不是偷了人家東西?」沒什麼兩樣,不過,隨著明星偷、漏稅事件的頻頻曝光,演員們對此類問題早有防範意識,因此不至於支支吾吾,閃爍其詞。

  【通常回答】:「我們是按照本次活動組委會的要求納稅的,組委會替我們統一繳納了稅金。」注意:他迴避了稅單的問題。


  【現實情況】:雖然明星的納稅意識普遍提高,但仍有少數人「屢教不改」,同時一些來內地演出的港臺藝員也加入了這一行列,難怪今年加大了對高收入者的徵稅力度。

  問題之三:你結婚了嗎?(或你與×××結婚了嗎?)

  【頭疼指數】:8

  【回答難度】:難點有三:一是有些偶像派明星怕「結婚」被曝光後失去「追星族」,人氣下降;二是有些演員對婚姻之事始終低調處理,似乎自己就不太看好這樁婚事;三是人家根本就沒結婚,或者沒跟×××結婚,你讓人家說啥。其實,人家結沒結婚跟你匯報得著嗎?

  【通常回答】:因人而異。想告訴你的,肯定不兜圈子,否則,「威逼利誘」也是白搭。

  【現實情況】:孫楠屢次否認婚事,反被記者抓住小辮子,最終不得不承認。學學滿文軍吧,「婚後有個女兒」,實話實說,有啥不好?

  問題之四:你與×××離婚了嗎?

  【頭疼指數】:9

  【回答難度】:離婚本身就是既尷尬又倒霉的事,整天被人追問著這些掃興的問題,還得賠笑臉,換了我非啐你不可。可話說回來,雖然這類事情挺八卦的,特沒品位,畢竟受眾感興趣,所以也別怪老記們「越是艱險越向前」,硬要貼明星的冷屁股了。

  【通常回答】:先堅決否認再含糊其辭,進而無可奉告,真相大白後「沉默是金」。這是記者剛從呂麗萍與陶偉離婚一事中找到的答案。

  【現實情況】:目前圈內已經離婚但「拒不承認」的不少。不過,人家極力佯裝家庭「面上」的穩定,起碼也算是維護了安定團結的大局!

  問題之五:有關你與女演員×××(或大導演×××)的緋聞鋪天蓋地,對此你想說些什麼?

  【頭疼指數】:9

  【回答難度】:沒這回事的,怕越描越黑;有這回事的怕起負面效應,既遭罵名,又倒了大樹,得不償失呀!

  【通常回答】:否認或反唇相譏。

  【現實情況】:潔身自好者,被認為「缺乏人氣」;緋聞纏身者,反倒身價倍增。張藝謀與鞏俐、章子怡、王海珍,鄧建國與宋妍,周星馳與趙薇,哪個「緋聞」不是真真假假、虛虛實實,即便是當事人,誰又能說得清楚呢!

  問題之六:大家評價你是「小×××」(或×××第二),你怎麼看?

  【頭疼指數】:7

  【回答難度】在這個標榜個性的時代,誰願意罩在別人的影子裡?說你是葛優第二,你嫌葛優「腕」小,說你是小帕瓦羅蒂,又懷疑人家損你。

  【通常回答】:「我就是我自己!」再配以一臉「酷酷」的表情。

  【現實情況】:說這種話的人很多,有人是在藝術上自謙,有人則是得便宜賣乖。

  問題之七:×××已經成為國際影星,作為老同學,你如何評價她?

  【頭疼指數】:8

  【回答難度】:人比人氣死人,她成了國際影星,難道我就得改行去賣烤白薯?可我也是演員,誇她好,你說我虛偽;說她不行吧,你又怪我嫉妒同行,哎,左右為難呀!

  【通常回答】:「她很好」。簡單的幾個字卻夾雜著複雜的語氣。

  【現實情況】:此時,藝術的份量並沒有人品的份量重。與鞏俐並稱「五朵金花」的史可、伍宇娟、金莉莉、陳煒等對鞏俐讚賞有加,似乎說明些問題。可細想想,如果哪位大牌人品、藝德都很差,我有必要得罪她嗎?

  問題之八:×××(實為被採訪者的競爭對手)今年又開演唱會,又發新專輯,你有何打算?

  【頭疼指數】:9

  【回答難度】:明明知道雙方是冤家對頭,非要給人家拴對兒,簡直是煽風點火。當事人被記者的「挑釁」問題激怒後,一般不再會講究用詞了。

  【通常回答】:「這關我屁事!」

  【現實情況】:現在流行「VS」一詞,不過,一旦跟它沾邊,可就麻煩了。什麼「田震VS那英」、「鞏俐VS章子怡」……非要給人家分出高下來。起初她們本互無敵意,只是在記者的挑唆下,才變得「勢不兩立」。

  問題之九:你與×××的官司進展如何?

  【頭疼指數】:9

  【回答難度】:實話實說,怕你別有用心;玩虛的,你們記者比猴還精,誰敢呢?而且動不動就將談話錄音,這手真厲害。沒轍,這個皮球只能踢給別人啦!

  【通常回答】:「找我的律師吧!」

  【現實情況】:任何官司只要與名人有關,就極具「炒」點,若雙方當事人都是大明星就更具轟動效應了。媒體炒作的加入,使原本在法律上十分簡單的事情變得錯綜複雜。多年前,李谷一與韋唯的官司就耐人尋味。

  問題之十:您芳齡幾何?

  【頭疼指數】:8

  【回答難度】:多數女演員拒絕回答這個問題,原因很簡單:她們多半吃青春飯,對於那些韶光不再、卻在用某種手段駐顏的人,你把人家的年齡揭了秘,還讓人上哪混飯吃?

  【通常回答】:在一番禮貌的婉拒後,她會這樣告訴你:「我哥哥37歲,姐姐35歲,弟弟……我今年18歲。」這是央視主持人王小丫在《開心辭典》現場對觀眾提問的解答。

  【現實情況】:女士們拒絕回答這一問題似乎不需要太充分的理由。君不見,媒體刊登的女明星檔案,生日這欄只有「月、日」,獨缺「年」嗎?採訪時也是如此,當你說某明星在舞台上打拼多年時,她會及時糾正:「我可沒這麼老。」瞧,警惕性多高。只是不識時務的觀眾老是對這個問題有強烈的好奇心。所以,你就只當她們每年都是18歲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