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众揭短刻不容缓:最令明星头痛的问题

发表:2001-10-24 05: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明星也有烦心事:钱多了,有人惦记着,安全难保;走在街上,怕群众围观,缺少自由;最要命的是,没有隐私可言,不仅自己的兴趣爱好被“炒”得尽人皆知,就连绝对隐私也成了公开的秘密,这种在公众眼皮底下的日子,谁会乐此不疲?其实,明星最烦的,还是娱记们的“当众揭短”。谁让明星们挣那么多钱呢!于是,动不动就想“封杀”谁的“无冕之王”们越发觉得有义务替老百姓出这口恶气,因此,他们炮制出一系列古怪刁钻的问题,要给明星们点“颜色”看看。

  问题之一:你的身价是多少?

  【头疼指数】:7

  【回答难度】:多数人对此有口难言。出场费高的,怕说出实情后遭众人非议;出场费低的,又怕被人知道后既好杀价,又没有面子。

  【通常回答】:一般情况下,他们会采用较含糊的说法:市场价。如果你非要刨根问底,他们会再补上这样一句:“和×××差不多。”

  【现实情况】:央视电视剧主演不分“腕”大小,每集片酬均在5000元左右,其他则因投资拍摄方不同及演员档次有别而差价较大。像宁静这个级别的“腕”,每集片酬可高达6万元;歌星方面,则以田震、那英的每场演出15-20万元为最。

  问题之二:(这场演出)你纳税了吗?有税单吗?

  【头疼指数】:8

  【回答难度】:谁不讨厌此类问题?那口气与“你是不是偷了人家东西?”没什么两样,不过,随着明星偷、漏税事件的频频曝光,演员们对此类问题早有防范意识,因此不至于支支吾吾,闪烁其词。

  【通常回答】:“我们是按照本次活动组委会的要求纳税的,组委会替我们统一缴纳了税金。”注意:他回避了税单的问题。


  【现实情况】:虽然明星的纳税意识普遍提高,但仍有少数人“屡教不改”,同时一些来内地演出的港台艺员也加入了这一行列,难怪今年加大了对高收入者的征税力度。

  问题之三:你结婚了吗?(或你与×××结婚了吗?)

  【头疼指数】:8

  【回答难度】:难点有三:一是有些偶像派明星怕“结婚”被曝光后失去“追星族”,人气下降;二是有些演员对婚姻之事始终低调处理,似乎自己就不太看好这桩婚事;三是人家根本就没结婚,或者没跟×××结婚,你让人家说啥。其实,人家结没结婚跟你汇报得着吗?

  【通常回答】:因人而异。想告诉你的,肯定不兜圈子,否则,“威逼利诱”也是白搭。

  【现实情况】:孙楠屡次否认婚事,反被记者抓住小辫子,最终不得不承认。学学满文军吧,“婚后有个女儿”,实话实说,有啥不好?

  问题之四:你与×××离婚了吗?

  【头疼指数】:9

  【回答难度】:离婚本身就是既尴尬又倒霉的事,整天被人追问着这些扫兴的问题,还得赔笑脸,换了我非啐你不可。可话说回来,虽然这类事情挺八卦的,特没品位,毕竟受众感兴趣,所以也别怪老记们“越是艰险越向前”,硬要贴明星的冷屁股了。

  【通常回答】:先坚决否认再含糊其辞,进而无可奉告,真相大白后“沉默是金”。这是记者刚从吕丽萍与陶伟离婚一事中找到的答案。

  【现实情况】:目前圈内已经离婚但“拒不承认”的不少。不过,人家极力佯装家庭“面上”的稳定,起码也算是维护了安定团结的大局!

  问题之五:有关你与女演员×××(或大导演×××)的绯闻铺天盖地,对此你想说些什么?

  【头疼指数】:9

  【回答难度】:没这回事的,怕越描越黑;有这回事的怕起负面效应,既遭骂名,又倒了大树,得不偿失呀!

  【通常回答】:否认或反唇相讥。

  【现实情况】:洁身自好者,被认为“缺乏人气”;绯闻缠身者,反倒身价倍增。张艺谋与巩俐、章子怡、王海珍,邓建国与宋妍,周星驰与赵薇,哪个“绯闻”不是真真假假、虚虚实实,即便是当事人,谁又能说得清楚呢!

  问题之六:大家评价你是“小×××”(或×××第二),你怎么看?

  【头疼指数】:7

  【回答难度】在这个标榜个性的时代,谁愿意罩在别人的影子里?说你是葛优第二,你嫌葛优“腕”小,说你是小帕瓦罗蒂,又怀疑人家损你。

  【通常回答】:“我就是我自己!”再配以一脸“酷酷”的表情。

  【现实情况】:说这种话的人很多,有人是在艺术上自谦,有人则是得便宜卖乖。

  问题之七:×××已经成为国际影星,作为老同学,你如何评价她?

  【头疼指数】:8

  【回答难度】:人比人气死人,她成了国际影星,难道我就得改行去卖烤白薯?可我也是演员,夸她好,你说我虚伪;说她不行吧,你又怪我嫉妒同行,哎,左右为难呀!

  【通常回答】:“她很好”。简单的几个字却夹杂着复杂的语气。

  【现实情况】:此时,艺术的分量并没有人品的分量重。与巩俐并称“五朵金花”的史可、伍宇娟、金莉莉、陈炜等对巩俐赞赏有加,似乎说明些问题。可细想想,如果哪位大牌人品、艺德都很差,我有必要得罪她吗?

  问题之八:×××(实为被采访者的竞争对手)今年又开演唱会,又发新专辑,你有何打算?

  【头疼指数】:9

  【回答难度】:明明知道双方是冤家对头,非要给人家拴对儿,简直是煽风点火。当事人被记者的“挑衅”问题激怒后,一般不再会讲究用词了。

  【通常回答】:“这关我屁事!”

  【现实情况】:现在流行“VS”一词,不过,一旦跟它沾边,可就麻烦了。什么“田震VS那英”、“巩俐VS章子怡”……非要给人家分出高下来。起初她们本互无敌意,只是在记者的挑唆下,才变得“势不两立”。

  问题之九:你与×××的官司进展如何?

  【头疼指数】:9

  【回答难度】:实话实说,怕你别有用心;玩虚的,你们记者比猴还精,谁敢呢?而且动不动就将谈话录音,这手真厉害。没辙,这个皮球只能踢给别人啦!

  【通常回答】:“找我的律师吧!”

  【现实情况】:任何官司只要与名人有关,就极具“炒”点,若双方当事人都是大明星就更具轰动效应了。媒体炒作的加入,使原本在法律上十分简单的事情变得错综复杂。多年前,李谷一与韦唯的官司就耐人寻味。

  问题之十:您芳龄几何?

  【头疼指数】:8

  【回答难度】:多数女演员拒绝回答这个问题,原因很简单:她们多半吃青春饭,对于那些韶光不再、却在用某种手段驻颜的人,你把人家的年龄揭了秘,还让人上哪混饭吃?

  【通常回答】:在一番礼貌的婉拒后,她会这样告诉你:“我哥哥37岁,姐姐35岁,弟弟……我今年18岁。”这是央视主持人王小丫在《开心辞典》现场对观众提问的解答。

  【现实情况】:女士们拒绝回答这一问题似乎不需要太充分的理由。君不见,媒体刊登的女明星档案,生日这栏只有“月、日”,独缺“年”吗?采访时也是如此,当你说某明星在舞台上打拼多年时,她会及时纠正:“我可没这么老。”瞧,警惕性多高。只是不识时务的观众老是对这个问题有强烈的好奇心。所以,你就只当她们每年都是18岁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