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為當官的擔心 七個情婦貪官您咋開銷?

發表:2001-10-27 0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些當官的醜行,常使尋常人費透腦筋。一家大型企業的董事長請客,一頓吃掉十二萬,他們到底吃些什麼?一位女副市長槍殺情人之後自殺,留下遺書,竟說要開最隆重的追悼會,這悼詞又該怎麼寫?出的就都是難題。瀋陽市一府兩院腐敗案披露之時又有新聞:該市法院院長賈永祥同時擁有七個情婦,又使有的老百姓的思維犯了難:「七個情婦怎麼開銷,一個星期才七天,一天一個還忙不過來呢!」這話一聽就知道是市井小民說的,那器局很像「我要是當皇帝,就天天吃油條」。

七個情婦怎開銷,對於平民百姓來說,當然是一大難題。首先是要有物力,說白一點就是要有錢。如今有包養情婦之說,除非是大款,要不,七個情婦誰能「包養」得起?但最重要的還是要有精力,一天一個都忙不過來,短期則可,大不了請「偉哥」幫忙,時間長了,恐怕連「偉哥」也無能為力,不成為一堆藥渣才怪。

這是對於平民百姓而言的,對於某些有權有勢的人,卻未必會有為難之處。開銷自然是要開銷的,無論是物力還是精力,「開銷不過來」卻是杞人憂天。人家重在佔有,並不重在開銷。西門慶有多少情婦,照樣見到一個有姿色的,就垂涎三尺,千方百計地把她搞到手,何嘗擔心「開銷不過來」;帝王嬪妃數千,恨不能天下美女一古腦兒地都為己所有,又何曾有「開銷不過來」一說?成為藥渣的自然也有,但那只是其中最沒有出息的一類。如今某些官人的身上大概就有這種遺傳基因,不要以為他們都是情種,有的只是採花大盜,對於女人的佔有,就像到風景名勝區旅遊只為刻下「某某到此一遊」一般。有七個情婦的賈永祥,偷空還去嫖娼,還把一大堆女人的裸體照片存放銀行的保險櫃裡,這是他對女人的佔有慾的結晶,他是當作戰利品保存的。

貪官多有情婦,因為他們有了「玩」的可能性,撈了錢就想玩女人;有情婦的官吏多貪官,因為他們有「貪」的必要性,即女人需要有錢去開銷。擁有七個情婦的賈永祥,就有上百萬元的經濟問題,為博女人一笑,還動用公款為她們買住宅買首飾,可見,佔有女人與佔有金錢往往同步實施。權力就是資本,或是直接用權撈錢去玩女人,或是讓女人用他手中的權去撈錢,還有送錢送物上門來供他們開銷的,瞄準的還是他們手中的權。南宋時的權相韓冑有十個准「愛妾」,要靠走他的門子飛黃騰達的趙師就送十頂「百珠冠」。今人未必再送「百珠冠」,卻可以送豪華住宅。所以,為他們擔心物力或金錢「開銷不了」也是大可不必的,再多幾個情婦照樣游刃有餘。

貪官不好「開銷」的事當然也有。甘願當情婦的女人,雖然未必為情所困,她們大致都別有所圖,卻往往忽略了一點:那些個官人只要手中有權,還可以有更多的佔有,包括再去佔有別的女人,因而往往擺錯了位子,忘了自己只不過是人家的獵物玩物或戰利品,倒以為真的是一個什麼人物了,於是就喜歡張揚喜歡招搖甚至還喜歡爭風吃醋。這樣折騰的結果,遲早會讓貪官們丟了烏紗丟了權,到了那個時候,既沒了「開銷」的條件,也沒了「開銷」的對象,想「開銷」都沒有東西可以「開銷」了。因而楊前線會把蔡惠娟從廈門海關打發到石獅海關去並眼睜睜地看著她變成接培勇的情婦,浙江的那一位已被我忘了姓名的官人會對他的情婦動殺機下毒手,這其實也是一種「開銷」的方式。

應該擔心「開銷」不了的倒是當地百姓,貪官們「開銷」情婦的錢,說到底是他們的血汗。多一些這樣的貪官,他們還能吃得消麼?

消息來源:南方週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