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为当官的担心 七个情妇贪官您咋开销?

发表:2001-10-27 0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些当官的丑行,常使寻常人费透脑筋。一家大型企业的董事长请客,一顿吃掉十二万,他们到底吃些什么?一位女副市长枪杀情人之后自杀,留下遗书,竟说要开最隆重的追悼会,这悼词又该怎么写?出的就都是难题。沈阳市一府两院腐败案披露之时又有新闻:该市法院院长贾永祥同时拥有七个情妇,又使有的老百姓的思维犯了难:“七个情妇怎么开销,一个星期才七天,一天一个还忙不过来呢!”这话一听就知道是市井小民说的,那器局很像“我要是当皇帝,就天天吃油条”。

七个情妇怎开销,对于平民百姓来说,当然是一大难题。首先是要有物力,说白一点就是要有钱。如今有包养情妇之说,除非是大款,要不,七个情妇谁能“包养”得起?但最重要的还是要有精力,一天一个都忙不过来,短期则可,大不了请“伟哥”帮忙,时间长了,恐怕连“伟哥”也无能为力,不成为一堆药渣才怪。

这是对于平民百姓而言的,对于某些有权有势的人,却未必会有为难之处。开销自然是要开销的,无论是物力还是精力,“开销不过来”却是杞人忧天。人家重在占有,并不重在开销。西门庆有多少情妇,照样见到一个有姿色的,就垂涎三尺,千方百计地把她搞到手,何尝担心“开销不过来”;帝王嫔妃数千,恨不能天下美女一古脑儿地都为己所有,又何曾有“开销不过来”一说?成为药渣的自然也有,但那只是其中最没有出息的一类。如今某些官人的身上大概就有这种遗传基因,不要以为他们都是情种,有的只是采花大盗,对于女人的占有,就像到风景名胜区旅游只为刻下“某某到此一游”一般。有七个情妇的贾永祥,偷空还去嫖娼,还把一大堆女人的裸体照片存放银行的保险柜里,这是他对女人的占有欲的结晶,他是当作战利品保存的。

贪官多有情妇,因为他们有了“玩”的可能性,捞了钱就想玩女人;有情妇的官吏多贪官,因为他们有“贪”的必要性,即女人需要有钱去开销。拥有七个情妇的贾永祥,就有上百万元的经济问题,为博女人一笑,还动用公款为她们买住宅买首饰,可见,占有女人与占有金钱往往同步实施。权力就是资本,或是直接用权捞钱去玩女人,或是让女人用他手中的权去捞钱,还有送钱送物上门来供他们开销的,瞄准的还是他们手中的权。南宋时的权相韩胄有十个准“爱妾”,要靠走他的门子飞黄腾达的赵师就送十顶“百珠冠”。今人未必再送“百珠冠”,却可以送豪华住宅。所以,为他们担心物力或金钱“开销不了”也是大可不必的,再多几个情妇照样游刃有余。

贪官不好“开销”的事当然也有。甘愿当情妇的女人,虽然未必为情所困,她们大致都别有所图,却往往忽略了一点:那些个官人只要手中有权,还可以有更多的占有,包括再去占有别的女人,因而往往摆错了位子,忘了自己只不过是人家的猎物玩物或战利品,倒以为真的是一个什么人物了,于是就喜欢张扬喜欢招摇甚至还喜欢争风吃醋。这样折腾的结果,迟早会让贪官们丢了乌纱丢了权,到了那个时候,既没了“开销”的条件,也没了“开销”的对象,想“开销”都没有东西可以“开销”了。因而杨前线会把蔡惠娟从厦门海关打发到石狮海关去并眼睁睁地看着她变成接培勇的情妇,浙江的那一位已被我忘了姓名的官人会对他的情妇动杀机下毒手,这其实也是一种“开销”的方式。

应该担心“开销”不了的倒是当地百姓,贪官们“开销”情妇的钱,说到底是他们的血汗。多一些这样的贪官,他们还能吃得消么?

消息来源:南方周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