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續對伊拉克伊朗等售飛彈成美中爭議

發表:2001-11-01 1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美國正於阿富汗進行反恐之戰時,中共又繼續不顧美國反對,向中東的伊拉克與伊朗等國出售飛彈,也因此引起與美方間的爭議。

據美國世界論壇網的報導:美國情報界有證據顯示,中共續對中東的所謂「流氓國家」如伊拉克、伊朗、敘利亞與利比亞等國,出售飛彈科技。

華府與北京間的爭議之一即是中共對外輸出飛彈科技,可是儘管美中間目前正聯合反恐,而布希不久前赴上海出席亞太經合會非正式領袖會議,在與中共國家主席會談時也曾提出關切,但現在美國還是發現中共又在對中東地區出售飛彈等敏感科技。

以往中共都以對中東出售飛彈核武科技,對抗美國的對臺軍售。

近日來美國又對臺出售一些新武器,而中共也被發現又向中東國家出售飛彈,這是否為中共對美的反擊行動,不得而知。

不過美方官員向世界論壇網說:中共一年前曾承諾不再對中東流氓國家出售高科技武器,但還是違反約定。

此外,中共還對伊朗出售核子科技及巡弋飛彈,同時還協助伊朗在飛彈上裝置核子彈頭。

美國曾警告,中共可能加速此種敏感科技的外銷,可是也因此而促使美國有意建造飛彈防禦系統。

原本傳言,在美國有須中共協助反恐時,美國可能取消一九八九年天安門事件時,對中共的武器禁運,可是外交界都認為,如果中共續對中東輸出飛彈,小布希政府的取消禁運,可能遭到國會的強力反對。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