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慶北京開醫院 當局點頭

發表:2001-11-07 1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塑集團董事長王永慶計畫在北京投資醫院,日前獲得北京市政府正式批准。王永慶的女兒王瑞惠和女婿劉培森等人近日在北京,與北京相關部門就北京「長庚醫學中心」的硬體工程,進行深度討論。

王永慶在大陸開設醫院籌備多時。據指出,王永慶將在大陸北京、福州和廈門三地投資三家超大型醫院,投資金額高達四億三千多萬美元(一百五億元台幣)。北京市之外,福州和廈門兩地正在審批。

王永慶投資醫院的計畫,受到中共高層重視,北京市政府也分支持,將捐贈一百五公頃土地,地點在北京昌平回龍觀西北三公里處。醫院硬體設施也將正式進入工程階段。

在大陸三處規畫的長庚醫院中,「北京長庚醫學中心」規模最大,有三千至五千床位,建成之後,將成為北京規模甚至全大陸規模最大的醫院。據稱,王永慶將從臺灣聘請一些具經營醫院理念和高水準的醫生,作為北京長庚醫療隊伍的班底,同時培養一些大陸本地醫療人員,參與北京長庚的工作。

大陸「中外合資、合作醫療機構管理暫行辦法」規定,不允許境外投資獨資醫院,因此王永慶將先在大陸當地籌設一個基金會,透過基金會名義投資醫院,以符合當地法律。
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