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在杭州的駭人事件!

發表:2001-11-07 1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豐禾巷裡撞死人了!」昨日晚上7時許,報社熱線電話此起彼伏,打進電話的不止一人,語氣是焦急的,說著同一件事。


記者馬上出發直奔事發現場。19:20現場遠遠的一群人黑壓壓地圍在路邊,一輛黑色桑塔納2000型轎車橫斜路中央,車頭指向東北,牌號:浙AE1669。車底盤下有一隻孤零零的黑色布鞋。


圍觀者議論著,真是無法無天了!這個司機還有點人性沒有!


「是故意撞的!」一位姓楊的女士說她家就在馬路邊的二樓,事發時她正在陽台上站著。她一邊雙手比劃,一邊講述:「被撞的男子40多歲的樣子,順著馬路往北走,這輛車子從南往北來,猛地就拐過來把這個男的撞倒,車子壓在身上,好幾個人把車抬開才把人救出來,送到醫院。」


「司機很年輕,看著就二十多歲的樣子,1米7左右吧,不胖不瘦。撞了人後也不跑,後來嘛就有人跑到城站派出所報警,派出所來人就把那個司機帶走了。」


「這樣撞人太囂張了「被撞的是金錢小區的保安,司機要停車,他不讓,就發生矛盾了。司機把車開出來,他也正好走到這裡,迎面遇上,就猛地拐過來把他撞了。聽說前面還撞了一個女的,不過我沒有看到。」

20:00浙醫二院記者馬上來到浙醫二院急診科。搶救室內一片忙亂,一個男子躺在搶救台上,一根拇指般粗的塑料管深深地插在嘴裡,男子昏迷不醒。搶救臺邊站著一位40歲上下的女士,頭髮蓬亂,一道血痕從額角一直延伸到下巴,上衣領口和肩膀上也是血跡斑斑(後來得知她姓周,是被撞男子的女朋友)。


記者從桌上放著的一張醫院病歷上看到:被撞男子金國育,男,48歲,15分鐘後送來醫院時,口唇紫,頸動脈搏動停止,心跳停止,呼吸停止,瞳孔放大。診斷為顱腦外傷,腦挫傷,顱底骨折。病歷上夾著一張病危通知單。


一位醫生對早已面如土色的金國育的女友和趕來的單位領導說,病人緊急搶救後,現在心跳總算有了,但呼吸還是沒有,極可能處於腦死亡狀態,「幾乎沒有救活的希望。」要有人隨時就不行的思想準備。


金國育的女兒,一個高中生模樣的女孩跑進搶救室,剛看到躺在床上的父親,就哭出了聲,後來被人們七手八腳拉到門外,她坐在凳子上,掩面哭泣,淚流不止。


急診室裡圍了很多人,交頭接耳,探頭張望,議論紛紛。緊張忙碌著的護士穿梭般來回走動,不時大聲喊:「讓一讓,讓一讓,無關的人到門外去!」


金國育的同事黃仲新對記者說:「我和老金都是金錢小區的保安員,老金這個人真是個好人,人老實忠厚,跟周圍鄰居的關係都非常融洽,沒想到今天為了停車這麼件小事竟落到現在這樣,連命都不知道保不保得住……」


另一個目睹撞人、剛從派出所作完證的同事說,那個司機撞了人後,我們都忙著抬車救人,旁邊群眾喊撞死人了撞死人了,可他還站在一邊雙手插在口袋裡,嘴裡說:「我碰死他又怎麼樣,我又不想做人。」


近1個小時的搶救之後,金國育被抬到緊挨搶救室的一張急診病床上。仍舊昏迷不醒。


金國育的女友周女士坐在病床邊,一面不停地向病床上的金國育望去,一面斷斷續續向記者講述了事情經過。女友回憶慘劇前後下午6:25,當時我和金國育在金錢小區大門口的門房裡,這個司機20歲出頭的樣子,把他的車開進來停下了。因為這裡的車位都是別人固定的,所以我和金國育就走到他跟前對他說,這是別人的位置,你不能在這裡停車。可是這個人不理,下車就把車門鎖上了。我們攔住他,要他把車開走,他很蠻橫:我偏要停這裡,你怎麼樣!就吵了幾句,我說你這人怎麼這樣,他一下很惱火,就上來劈頭蓋臉地打我。然後上車,準備開出大門。我站在一邊,他就把車拐過來一下子把我碰倒了,我摔倒在地,臉上血流下來。他又把車往後倒了幾步,又開過來,這一次是用車側面把我刮倒,車就開出大門去了。


金國育看我流血不止,要把我送到浙醫二院看病,我們就順著馬路(指豐禾巷)向浙二方向走。


走到豐禾巷上,看到這輛車就在馬路那一面迎面開過來。我和金國育迎著車剛走幾步,那個司機就拐個彎把車開著直衝過來,金國育看車過來了,一把把我推開,車就碰到他腿上了,他趴在車前蓋上,可那輛車撞人後剎了車,又猛地發動,把金國育摔下來,還壓在他身上。


車輪從金國育兩腿間開過,壓在他左大腿腿根,外面只露著他的腦袋。周圍的人沒辦法把人拉出來,只得七八個人一起把車抬開才把人救出來。我抱著他,喊他,可他一點都不動了。我抱著他的頭大哭,左手無意間一摸,媽呀,他後腦上有小孩巴掌大的一塊已經陷進去了。


這時人群裡一個人喊,快送醫院。正好圍觀的人裡有一個開出租車的司機,他和我還有周圍群眾一起把金國育抬到出租車上,送到了浙醫二院。


我們抬人的時候,這個司機就站在旁邊,我剛才聽別人講,他下車時還笑著說,我撞了你又怎麼樣,反正我爸有錢!


趙曉剛醫生對記者說,病人與剛送來相比,目前生命體征稍稍穩定,但仍不能自然呼吸,只能靠機器維持,瞳孔放大,隨時有生命危險,「凶多吉少」。


趙醫生說,病人可能會產生三種狀況:1.隨時死亡;2.腦死亡,進而引發全身器官功能衰竭,最後導致死亡;3.植物狀態。完全康復的可能「幾乎沒有」。


0:00,記者與浙醫二院電話聯繫得知:金國育仍處於昏迷狀態。金國育履歷男,48歲,曾是杭州傢俱廠工人,幾年前下崗,在金錢小區做保安不到一年。金國育離異,父母已去世,膝下只有一個讀高二的女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