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買傢俱送保姆說到賴昌星侄子包「歌星」

發表:2001-11-08 0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商家為促銷而打折、抽獎、送禮品、送旅遊,人們早已習以為常。而上海月星家居廣場近日卻推出一項「買傢俱,送『保姆』」的活動,一時輿論大嘩,一片斥責:保姆也是人,怎能當東西送來送去?(10月24日《江南時報》)後來,商家解釋說,所謂「送保姆」,不過是在月星買傢俱超過2500元,即可獲20小時的免費家政服務。原來,這不過是商家玩弄的噱頭而已,「送保姆」是假,送服務是真。

  把人當東西送來送去,在今天是不合時宜了,在舊時卻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送奴隸、送僕人、送丫環、送歌妓、送保鏢,甚至傾城傾國的美女也你送我我送你。呂不韋把懷了孕的趙姬送給公子異人,不動聲色地讓秦國江山改了姓。勾踐把西施送給吳王「享用」,自己卻去臥薪嘗膽,用心何其毒也!王允把貂蟬許給呂布又送給董卓,原來是他「巧施連環計」。想想也實在可憐,美女被送來送去,又大多作了別有用心者的工具,與今天的某些「促銷」手段差不多。

  今天的明星,特別是女明星,就其知名度和青春美貌而言,完全可以比之於昔日的美女。但她們都有獨立的人格,誰也無權把她們送來送去,即使名義上也不行。商家可以搞「買傢俱,送保姆」的噱頭,電影院就不能玩「看電影,送明星」的把戲。便是送明星的簽名照片,搞不好人家也會把你告上法庭。不過,如今明星雖不能「送」,但可以「包」,香港的八卦節目,就經常發布香港大款們願意包某某明星的價格,動輒幾百萬上千萬,這當然是「虛擬價格」,過過嘴癮罷了,明星一般不會真的投懷送抱。自然,如果有了「愛情」,另當別論。不少女明星的結局,最終都是嫁了闊佬,說明人家的八卦還真並非空穴來風。

  賴昌星的侄子也包了個女明星,如果沒有走私案子牽連,這倒也是人家的「隱私」,一個出錢,一個出人,一個願送,一個願包,聽說還有「契約」,別人就無庸置喙了。在報上又看到「行家」介紹,如今包一個大牌明星,一輛好車,一套豪宅,再加上「零花錢」,有千把萬就能「搞定」;包一個二流明星,車子、房子加票子,三四百萬足矣。既然已經有了「行情」,恐怕就不是特例。飽暖思淫慾,先富起來的大款,百無聊賴,想包個明星玩玩,只能說他錢多燒得慌。可是,他想包,還得有明星願意被包才行。讓人費解的是,有些明星,原本有房有車,手裡的票子也不少,為什麼不知自愛、自重、自尊,偏要飛到人家的籠子裡當金絲雀?

  平心而論,從送美女到包明星,也算有不小「進步」。包,畢竟有契約,或一夜風流,或三年為期;送,是完全沒有人身自由,只好聽人擺佈。西施當年何嘗願意犧牲自己的青春美貌,被送去當「糖衣炮彈」?可又怎能由得了她?更可悲的是,當她「凱旋」後,又被當成誤國妖孽扔進河裡。哪裡比得上今天,譬如那個被包的「甜妹歌星」,時辰一到,立馬勞燕分飛,依然不少賺鮮花掌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