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150頭野生大象慘遭剝皮

發表:2001-11-08 1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群眾舉報,廣州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市野生動物保護站在廣州石井鎮,查獲重約9.89噸的野生大象皮,目前涉案的有關人員已被拘留。這是廣州市有史以來查獲的最大規模的野生大象皮窩點。

大象皮用麻袋嚴實包裹

據廣州日報報導,最近,廣州市公安局森林分局接到群眾的舉報:位於石井鎮廣東匯煌藥業有限公司的生產加工廠可能有販賣加工野生動物的嫌疑。執法人員經過兩個星期的摸底暗訪之後,在昨天上午9時採取行動,突然襲擊檢查了該公司的加工廠,在緊閉的倉庫中,發現了堆積超過兩米多高的、用麻袋嚴實包裹住的大象皮。

倉庫內一袋袋被撕扯開的麻袋中,一塊塊類似樹皮形狀的大象皮赫然可見。公安人員在取證之後,立即將樣品送華南瀕危野生動物研究所,經驗證,該倉庫所存放的確實是大象皮,經過過秤竟足足有9.89噸之多。

加工廠可能是走私窩點

但滑稽的是,該公司在現場的3個負責人卻百般抵賴,還聲稱在倉庫中存放的是什麼東西,他們是完全不知情。但無奈現場證據確鑿,公安人員決定將3人拘留。

據現場搜索,記者發現該公司這間所謂的加工廠根本是形同虛設,一無生產設備二無工作生產人員。公安人員判斷,該地所謂的加工廠根本是一個幌子,極可能是其存放走私大象皮的窩點。廣東匯煌藥業有限公司走私販賣大象皮的行為一旦查實,將會受到嚴厲的法律制裁。

像皮主要在促進皮膚生長方面有獨到的功效,例如用像皮配製出來的藥物,在斷指再植的臨床應用上具有其它藥物很難替代的作用,是中醫藥中十分珍貴的藥材。

約要獵殺150多頭成年像

據森林公安人員介紹,大象屬於《國際瀕危野生保護動物公約》附錄I的保護動物,是被列入禁止捕獵的保護動物,任何沒經過有關部門核准發證的商業行為,包括加工、銷售等等均屬於違法。據有關人士透露,獲取114公斤大象皮,大概需獵殺兩頭成年大象,照此估算的話,這次查獲的9.89噸大象皮,大約要獵殺150多頭成年大象。查獲數量如此之巨的野生大象皮,在國內實屬罕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