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文華接受網友的提問實錄

發表:2001-11-10 16: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內女歌手董文華被傳在轟動中外的「遠華案」中收受賴昌星的巨額賄絡,一時間再次為廣大民眾所關注,在此,我們發表今年早些日子時董文華在昆鵬網站接受網友的提問實錄。

問:董老師你好!我很喜歡您的歌,最近又出新歌了嗎?都在哪裡演出?下部隊了嗎?  

董文華:最近出新歌了,是繼《長城長》、《黃河黃》之後第三部
曲《長江長》,這首歌曲是在今年春節晚上演唱過的。今年因為剛剛參加春節聯歡晚會和正月元宵晚會,又去澳大利亞悉尼劇院參加上海和悉尼合辦的晚會。這是在上海和悉尼兩地直播的節目,在國外反映很好。通過這臺晚會,澳洲人對中國的音樂有了一些瞭解。這次演出也起了橋樑的作用,我覺得非常好。

問:董姐,你日常最喜歡的娛樂是什麼?喜歡上網嗎?
董文華:我可以說對電腦有一點點瞭解,因為我家有一台電腦。我在家有時間的時候也到網上看看。我覺得玩電腦是件非常好的事情。我非常羨幕玩電腦的人。

問:董文華阿姨我很喜歡你的歌,我也很喜歡唱歌,可就是唱不好,請問你唱歌有什麼技巧?
董文華:天賦在唱歌中是第一位的,非常感謝父母給我的好嗓子,當然後天的努力也是非常重要的。

問:您最滿意的作品是什麼,您夢想過在網上為所有的網民唱一首歌嗎?
董文華:我最滿意的作品有很多,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樣都喜歡。《十五的月亮》、《長城長》等都有它們自己的特色,我都很喜歡。我現在給大家唱一首《春天的故事》,以這首歌來表達觀眾對我的厚愛。
  
問:你的老家是那裡?你最喜歡的人是誰?你兒子?你的兒子喜歡唱歌嗎?聽說他好可愛,你能講講他嗎?
董文華:我生在瀋陽,原籍在大連。我有一個兒子,現在六歲半,非常喜歡彈鋼琴。我非常喜歡我的兒子。他吸取了我們夫妻倆的優點,性格很好,非常善良。他學鋼琴已經一年多了。
  
問:你對湖南衛視印象怎麼樣?有空來我們湖南衛視做客啊!!
董文華:非常感謝您,湖南衛視在近幾年來發展很快,在電視臺中可以說是名列前茅的。我本人非常喜歡湖南衛視的節目,也參加過你們的節目。覺得湖南衛視的主持人非常有朝氣,也非常喜歡到那裡做節目。
  
問:你是如何安排自己的生活呢?
董文華:在生活中除了唱歌以外,非常想出去走走。希望能有自己的時間安 排自己的生活。我想要有充分的時間睡好覺,然後寫出一些好的歌曲。除此之外我還喜歡看書、游泳等。總覺得時間不夠用。我覺得任何人包括名人應保持平常心,這樣就不會覺得累。
  
問:新世紀你有新的奉獻嗎?在這樣一個特殊時刻,請問您準備用什麼樣的歌聲來表達對春天的感受呢?你有建立自已的網頁想法嗎?
董文華:大家能喜歡我,詞曲作家能把好歌給我,我覺得非常榮幸。我會把我最好的歌曲奉獻給大家。我覺得以後把我的歌曲放到這個網站肯定是非常好的,當然有這種夢想。網路發展會越來越好,到時候大家可能通過網路看到我在現場唱歌。我爭取在不久的將來建立自己的網頁,謝謝大家對我的關懷。
  
問:在您的歌曲中您最喜歡哪一首?春天的故事這首歌有續篇嗎?你喜歡自己唱得的歌嗎?
董文華:春天是非常好的季節,有關它的歌曲也是我非常喜歡的歌曲。還有 一首《春歌》也是反映春天的景色的歌曲,與《春天的故事》在情感上是相通的。《十五的月亮》、《長城長》、《春天的故事》、《血染的風采》這幾首歌是我最喜歡的。

問:您去過連雲港嗎?對我們這裡的印象怎麼樣?
董文華:連雲港我三年前去過。連雲港是一個發展中的城市,現在已經變化很大。我覺得連雲港的人特別熱情。
  
問:董文華阿姨,你喜歡畫畫嗎?
董文華:我覺得看畫很過隱。我畫得不好,但我喜歡看,我家裡有畫也經常 拿出來看。  

問:你覺得唱歌是件容易的事嗎?您是怎樣走上文藝之路的?
董文華:在外界來看唱歌是非常容易的事。其實要想唱好歌是非常難的。走上文藝這個道路,可能是因為我從小就喜歡音樂的緣故吧。
  
問:你最喜歡哪位笑星??
董文華:演藝界的朋友很多,姜昆,馬季等等都是我的好朋友,我都喜歡,他們都是搞相聲的,開起玩笑來都很有意思。
  
問:中國通俗音樂今後發展的趨向是怎樣的?
董文華:我覺得應該走民俗這條路。因為越是民族的,越是世界的。
  
問:您是怎樣走向歌壇的?您每天都練聲嗎?
董文華:我非常喜歡表演藝術,我以前是唱歌劇的,我覺得我挺富有表演天才的。在唱《十五的月亮》以前我演過許多歌劇。我每天都要練聲的,因為這是我的職業。特別是平時演出之前,練聲更是必須的。
  
問:請問30歲的人還能開始練習唱歌嗎?還能學嗎?還能否會達到您的造詣 ?
董文華:三十歲也可以練。雖然稍晚了,但也可以學。如果要達到我這樣的造詣,一定要讓我親自聽聽。如果您有這個天賦,再加上後天的努力,我想您一定會成功的。
  
問:我是大連人,您最近來過大連嗎?大連現在更漂亮了,歡迎您來做客!
董文華:可以說我也是半個大連人,因為我爸爸、媽媽都是大連人。最近這兩年我沒去過,但聽我的朋友們說現在的大連非常漂亮。
  
問:你想演唱自己的作詞、作曲的歌曲?
董文華:我想,但我的東西在沒寫好之前是不能與觀眾見面的。
  
問:我覺得你所唱的歌總與其他人唱的歌不同,但總說不出具體的地方,你能說出來嗎?您怎麼評價您自己的演唱風格呢?
董文華:我的演唱特點是抒情細膩,以情帶聲,聲音非常婉轉。我非常喜歡唱抒情的歌曲,我覺得它能把人們帶到另一個世界。
  
問:你永遠是我們軍人的偶像。
董文華:非常感謝。在這裡向您問好。
  
問:董老師,請問您能唱通俗歌曲嗎?要是不唱歌的話,您會選擇什麼樣的工作呢?
董文華:我很喜歡通俗歌曲,我經常和朋友在一起唱通俗歌曲,唱得也挺好的。希望有機會能給大家唱通俗歌曲。如果不唱歌的話,我還是會選擇與唱歌有關的工作,因為我從小就喜歡音樂。
  
問:民族與美聲唱法有區別嗎?
董文華:只是風格的不同。我小時候學過美聲唱法,我的歌曲裡有通俗、民族和美聲三種韻律。
  
問:一個成功女人的背後,必定有一個支持你的好男人是嗎?你認為你的成 功誰幫助最大?
董文華:是這樣的。我的先生對我的支持是非常大,他是一個電視劇導演,是個非常有才華的導演。他經常在很多方面給我出許多好點子,我覺得他是我的高參。
  
問:董大姐:你現在又有什麼新專集?我很喜歡你的歌!
董文華:我剛參加完政協會議,現在正忙於我的學業。今年我研究生要畢業了,現在給大家透露一個消息,我在醞釀一首新歌,希望今年能獻給大家。

問:是不是你唱的歌總能叫人奮進?
董文華:肯定是的。可以說我是從人民當中走出來的,我要回報於人民。
  
問:在現實生活中,你常穿軍裝嗎?您在哪個歌舞團?你對自己的歌滿意嗎 ?
董文華:我下部隊經常穿軍裝,可以說從我十五歲進團就一直穿軍裝,已經穿了十五年了。在平常生活中,我喜歡穿一些便裝,但只要一上臺,我就喜歡穿軍裝。我這個人是順其自然,我覺得不要去刻意幹什麼。我的所屬單位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總政歌舞團。我對自己的歌非常滿意。

問:我們山西老區的人民很歡迎您到山西。
董文華:我非常喜歡參加慰問山西等地區人民的心連心的活動,最艱苦的地方我都去過。我們每次去地方演出,都受到老區人民的熱情。山西我也去過,有機會我還會再去。今年我要送給大家一件好的禮物,也通過在網上能夠給大家展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