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文华接受网友的提问实录

发表:2001-11-10 16: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内女歌手董文华被传在轰动中外的“远华案”中收受赖昌星的巨额贿络,一时间再次为广大民众所关注,在此,我们发表今年早些日子时董文华在昆鹏网站接受网友的提问实录。

问:董老师你好!我很喜欢您的歌,最近又出新歌了吗?都在哪里演出?下部队了吗?  

董文华:最近出新歌了,是继《长城长》、《黄河黄》之后第三部
曲《长江长》,这首歌曲是在今年春节晚上演唱过的。今年因为刚刚参加春节联欢晚会和正月元宵晚会,又去澳大利亚悉尼剧院参加上海和悉尼合办的晚会。这是在上海和悉尼两地直播的节目,在国外反映很好。通过这台晚会,澳洲人对中国的音乐有了一些了解。这次演出也起了桥梁的作用,我觉得非常好。

问:董姐,你日常最喜欢的娱乐是什么?喜欢上网吗?
董文华:我可以说对电脑有一点点了解,因为我家有一台电脑。我在家有时间的时候也到网上看看。我觉得玩电脑是件非常好的事情。我非常羡幕玩电脑的人。

问:董文华阿姨我很喜欢你的歌,我也很喜欢唱歌,可就是唱不好,请问你唱歌有什么技巧?
董文华:天赋在唱歌中是第一位的,非常感谢父母给我的好嗓子,当然后天的努力也是非常重要的。

问:您最满意的作品是什么,您梦想过在网上为所有的网民唱一首歌吗?
董文华:我最满意的作品有很多,就象自己的孩子一样都喜欢。《十五的月亮》、《长城长》等都有它们自己的特色,我都很喜欢。我现在给大家唱一首《春天的故事》,以这首歌来表达观众对我的厚爱。
  
问:你的老家是那里?你最喜欢的人是谁?你儿子?你的儿子喜欢唱歌吗?听说他好可爱,你能讲讲他吗?
董文华:我生在沈阳,原籍在大连。我有一个儿子,现在六岁半,非常喜欢弹钢琴。我非常喜欢我的儿子。他吸取了我们夫妻俩的优点,性格很好,非常善良。他学钢琴已经一年多了。
  
问:你对湖南卫视印象怎么样?有空来我们湖南卫视做客啊!!
董文华:非常感谢您,湖南卫视在近几年来发展很快,在电视台中可以说是名列前茅的。我本人非常喜欢湖南卫视的节目,也参加过你们的节目。觉得湖南卫视的主持人非常有朝气,也非常喜欢到那里做节目。
  
问:你是如何安排自己的生活呢?
董文华:在生活中除了唱歌以外,非常想出去走走。希望能有自己的时间安 排自己的生活。我想要有充分的时间睡好觉,然后写出一些好的歌曲。除此之外我还喜欢看书、游泳等。总觉得时间不够用。我觉得任何人包括名人应保持平常心,这样就不会觉得累。
  
问:新世纪你有新的奉献吗?在这样一个特殊时刻,请问您准备用什么样的歌声来表达对春天的感受呢?你有建立自已的网页想法吗?
董文华:大家能喜欢我,词曲作家能把好歌给我,我觉得非常荣幸。我会把我最好的歌曲奉献给大家。我觉得以后把我的歌曲放到这个网站肯定是非常好的,当然有这种梦想。网络发展会越来越好,到时候大家可能通过网络看到我在现场唱歌。我争取在不久的将来建立自己的网页,谢谢大家对我的关怀。
  
问:在您的歌曲中您最喜欢哪一首?春天的故事这首歌有续篇吗?你喜欢自己唱得的歌吗?
董文华:春天是非常好的季节,有关它的歌曲也是我非常喜欢的歌曲。还有 一首《春歌》也是反映春天的景色的歌曲,与《春天的故事》在情感上是相通的。《十五的月亮》、《长城长》、《春天的故事》、《血染的风采》这几首歌是我最喜欢的。

问:您去过连云港吗?对我们这里的印象怎么样?
董文华:连云港我三年前去过。连云港是一个发展中的城市,现在已经变化很大。我觉得连云港的人特别热情。
  
问:董文华阿姨,你喜欢画画吗?
董文华:我觉得看画很过隐。我画得不好,但我喜欢看,我家里有画也经常 拿出来看。  

问:你觉得唱歌是件容易的事吗?您是怎样走上文艺之路的?
董文华:在外界来看唱歌是非常容易的事。其实要想唱好歌是非常难的。走上文艺这个道路,可能是因为我从小就喜欢音乐的缘故吧。
  
问:你最喜欢哪位笑星??
董文华:演艺界的朋友很多,姜昆,马季等等都是我的好朋友,我都喜欢,他们都是搞相声的,开起玩笑来都很有意思。
  
问:中国通俗音乐今后发展的趋向是怎样的?
董文华:我觉得应该走民俗这条路。因为越是民族的,越是世界的。
  
问:您是怎样走向歌坛的?您每天都练声吗?
董文华:我非常喜欢表演艺术,我以前是唱歌剧的,我觉得我挺富有表演天才的。在唱《十五的月亮》以前我演过许多歌剧。我每天都要练声的,因为这是我的职业。特别是平时演出之前,练声更是必须的。
  
问:请问30岁的人还能开始练习唱歌吗?还能学吗?还能否会达到您的造诣 ?
董文华:三十岁也可以练。虽然稍晚了,但也可以学。如果要达到我这样的造诣,一定要让我亲自听听。如果您有这个天赋,再加上后天的努力,我想您一定会成功的。
  
问:我是大连人,您最近来过大连吗?大连现在更漂亮了,欢迎您来做客!
董文华:可以说我也是半个大连人,因为我爸爸、妈妈都是大连人。最近这两年我没去过,但听我的朋友们说现在的大连非常漂亮。
  
问:你想演唱自己的作词、作曲的歌曲?
董文华:我想,但我的东西在没写好之前是不能与观众见面的。
  
问:我觉得你所唱的歌总与其他人唱的歌不同,但总说不出具体的地方,你能说出来吗?您怎么评价您自己的演唱风格呢?
董文华:我的演唱特点是抒情细腻,以情带声,声音非常婉转。我非常喜欢唱抒情的歌曲,我觉得它能把人们带到另一个世界。
  
问:你永远是我们军人的偶像。
董文华:非常感谢。在这里向您问好。
  
问:董老师,请问您能唱通俗歌曲吗?要是不唱歌的话,您会选择什么样的工作呢?
董文华:我很喜欢通俗歌曲,我经常和朋友在一起唱通俗歌曲,唱得也挺好的。希望有机会能给大家唱通俗歌曲。如果不唱歌的话,我还是会选择与唱歌有关的工作,因为我从小就喜欢音乐。
  
问:民族与美声唱法有区别吗?
董文华:只是风格的不同。我小时候学过美声唱法,我的歌曲里有通俗、民族和美声三种韵律。
  
问:一个成功女人的背后,必定有一个支持你的好男人是吗?你认为你的成 功谁帮助最大?
董文华:是这样的。我的先生对我的支持是非常大,他是一个电视剧导演,是个非常有才华的导演。他经常在很多方面给我出许多好点子,我觉得他是我的高参。
  
问:董大姐:你现在又有什么新专集?我很喜欢你的歌!
董文华:我刚参加完政协会议,现在正忙于我的学业。今年我研究生要毕业了,现在给大家透露一个消息,我在酝酿一首新歌,希望今年能献给大家。

问:是不是你唱的歌总能叫人奋进?
董文华:肯定是的。可以说我是从人民当中走出来的,我要回报于人民。
  
问:在现实生活中,你常穿军装吗?您在哪个歌舞团?你对自己的歌满意吗 ?
董文华:我下部队经常穿军装,可以说从我十五岁进团就一直穿军装,已经穿了十五年了。在平常生活中,我喜欢穿一些便装,但只要一上台,我就喜欢穿军装。我这个人是顺其自然,我觉得不要去刻意干什么。我的所属单位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歌舞团。我对自己的歌非常满意。

问:我们山西老区的人民很欢迎您到山西。
董文华:我非常喜欢参加慰问山西等地区人民的心连心的活动,最艰苦的地方我都去过。我们每次去地方演出,都受到老区人民的热情。山西我也去过,有机会我还会再去。今年我要送给大家一件好的礼物,也通过在网上能够给大家展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