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登公布錄像帶 首次承認是"911"主謀

發表:2001-11-12 2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星期電訊報近日引述一份據稱在此之前迄未公布的錄像帶說,拉登已經首次承認,九一一攻擊紐約世貿中心大樓和五角大樓的行動是他的基地恐怖組織所為,他並聲稱世貿大樓是正當的攻擊目標。該報報導說,這份錄像帶也首次直接威脅英國首相布萊爾本人,並警告諸如澳洲、德國和日本等國不要參與這項衝突,否則他們也將面臨恐怖攻擊。

星期電訊報說,這份錄像帶已經在拉登的支持者當中流傳了兩個星期。拉登在錄像帶裡自承「歷史將會見證我們是恐怖份子。是的,我們殺了他們的一些無辜者,這在宗教上和邏輯上都是合法的」。

該報表示,特別值得注意的是,在這份錄像帶裡,拉登一再使「我」和「我們」的字眼,表明恐怖攻擊事件為其所主謀。在過去,他在提到恐怖份子的攻擊時一向是以第三人稱的方式來表達。自從九一一以來,拉登在此之前已經公開發布了四份錄像帶,並經常否認攻擊美國的行動是其所為。

星期電訊報說,它所看到的這份錄像帶是十月底在阿富汗山區所錄製。它並不像拉登過去那樣,為了取得宣傳作用而透過半島電視臺來作公開發布。

在錄像帶中,拉登聲稱紐約世貿中心大樓是「正當的目標」,而劫持客機進行攻擊的恐怖份子則是「受到真主阿拉的福佑」。他並聲稱殺害了這幾千人是有理的,因為他們並不是平民,而是為美國的制度工作,支持美國經濟勢力的人。他又說,「以任何標準來看,這個事件都很偉大。攻擊事件所摧毀的不只是世貿雙塔,而是代表美國士氣的雙塔」。

拉登並直接威脅美國總統布希和英國首相布萊爾的生命。他說,「布希和布萊爾只知道動武,別的什麼都不瞭解。他們每一次殺了我們的人,我們也殺了他們的人,如此才達到恐怖均衡」。他也呼籲所有回教徒加入他們的陣營,他說,「每一位回教徒都有責任參加戰鬥,殺猶太人是第一優先」。

在這份錄像帶裡,他也自稱在沙烏地阿拉伯利雅德的若干恐怖攻擊是他幕後主謀;他說,這些行動是透過錄像帶裡所傳達的秘密訊息所指示的。這也是他第一次承認運用錄像帶的公共宣示下達他的指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