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登公布录像带 首次承认是"911"主谋

发表:2001-11-12 2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星期电讯报近日引述一份据称在此之前迄未公布的录像带说,拉登已经首次承认,九一一攻击纽约世贸中心大楼和五角大厦的行动是他的基地恐怖组织所为,他并声称世贸大楼是正当的攻击目标。该报报道说,这份录像带也首次直接威胁英国首相布莱尔本人,并警告诸如澳洲、德国和日本等国不要参与这项冲突,否则他们也将面临恐怖攻击。

星期电讯报说,这份录像带已经在拉登的支持者当中流传了两个星期。拉登在录像带里自承“历史将会见证我们是恐怖份子。是的,我们杀了他们的一些无辜者,这在宗教上和逻辑上都是合法的”。

该报表示,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份录像带里,拉登一再使“我”和“我们”的字眼,表明恐怖攻击事件为其所主谋。在过去,他在提到恐怖份子的攻击时一向是以第三人称的方式来表达。自从九一一以来,拉登在此之前已经公开发布了四份录像带,并经常否认攻击美国的行动是其所为。

星期电讯报说,它所看到的这份录像带是十月底在阿富汗山区所录制。它并不像拉登过去那样,为了取得宣传作用而透过半岛电视台来作公开发布。

在录像带中,拉登声称纽约世贸中心大楼是“正当的目标”,而劫持客机进行攻击的恐怖份子则是“受到真主阿拉的福佑”。他并声称杀害了这几千人是有理的,因为他们并不是平民,而是为美国的制度工作,支持美国经济势力的人。他又说,“以任何标准来看,这个事件都很伟大。攻击事件所摧毁的不只是世贸双塔,而是代表美国士气的双塔”。

拉登并直接威胁美国总统布什和英国首相布莱尔的生命。他说,“布什和布莱尔只知道动武,别的什么都不了解。他们每一次杀了我们的人,我们也杀了他们的人,如此才达到恐怖均衡”。他也呼吁所有回教徒加入他们的阵营,他说,“每一位回教徒都有责任参加战斗,杀犹太人是第一优先”。

在这份录像带里,他也自称在沙特阿拉伯利雅德的若干恐怖攻击是他幕后主谋;他说,这些行动是透过录像带里所传达的秘密讯息所指示的。这也是他第一次承认运用录像带的公共宣示下达他的指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