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航空工業落後世界先進水平二十年

發表:2001-11-16 0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戰爭中國靠的根本不是什麼人海戰術。自從機槍問世和火炮射速提高以後人海戰術就已經退出戰爭舞臺。第二次世界大戰使西方各國軍隊進入了機械化時代。解 放戰爭時共軍的武器明顯優於國軍,這方面公開的資料很多,這裡就不詳談了。 

武器經過戰爭的檢驗才能算合格。美國的一、二代飛機,截止到F-14,F-15以前的型號,都是因為不能適應戰爭被淘汰下來的,屬於不合格品,而中國的J-6則是通過戰爭檢驗合格的武器,朝鮮戰爭中空軍武器的優勢在中蘇一邊,可是今天世界上武器的優勢在西方發達國家。

今天波音747上面的燃汽輪機已經達到可以連續運行四千小時而不用大修的水平。而中國的國產軍用發動機的大修壽命只有三百小時。這是國產最先進汽輪機渦13 的主要性能:

推力 42。7 kN,加力推力 65。9 kN
大修壽命 300h
直徑 907 mm
長度 5150 mm
重量 1201。4 Kg

發動機推重比連六都不到,五米長的渦噴只有六噸半的推力,兩臺都不如MIG23 一臺渦噴的推力高。 而蘇聯在六十年代就把MIG21發動機的推力提高到八噸了,中國搞到九十年代才從將近六噸提高到六噸半。中國現在的工業只相當於蘇聯五十年代的水平。那時中國的發動機技術和發達國家相比差距並不大,可是今天中國比發達國家落後至少二十年。氣輪機技術發展到今天在結構上已經沒有什麼改進的餘地了,所能作的就是在材料方面的改進。這些都是硬技術。中國的新J-10 不得不採用進口發動機。使得J-10的造價高達兩千萬美元,還不如直接買F-16。現在中國的空軍還
是殲七為主,少量殲八。殲八的性能如何,今年四月大家已經見識過了。最近幾年裝備了一點飛豹。用十五年前的設計發展出的J-10,不是中國自己的發動機。要是在這一段跟誰打起來的話,就得用殲七,八去對付F15-16。下一個二十年中,殲10殲11正好對JSF和F22,然後等新殲下了線,那對手就是F-22 他兒子了。

當我們還在迷戀Su-27這種垃圾,還有那千呼萬喚不出來的J-10的時候,JSF計畫正在一步步的走向成熟。雖然它沒有F-22 的超音速巡航能力,或許還存在這樣那樣的缺點,但是它的出現使一切三代或三代半們顏面無存。JSF空重只有十 噸左右,可機內燃油達到了六點八噸,這賦予它一千一百公里的作戰半徑,在執行遠程打擊任務的時候可攜帶兩枚九百零八公斤的炸彈和兩枚AIM-120,這和F-16的三個副油箱,六點二噸燃油相同,但作戰半徑要大,生存能力強,戰損率低。JSF裝備的新一代雷達與傳統雷達相比其體積更小,更靈活,更有效且更加便宜。其重量僅為F-22 雷達重量的三分之一,造價也只有它的一半,而功能卻略有提高。JSF的機身大量採用複合材料,它的雷達反射面積只有不到一平方米。隨著JSF的服役,美軍的機種將大量減少,美軍的後勤保障能力大為提高,費用大幅度降低。其零部件的通用性達到百分之七十以上。更重要的是它的採購價格只有兩千八百萬美元,約為F-16的一點五倍,未來可望降為兩千萬美元(按三千架計)。費效比很高。其它國家的戰機不可避免的淪為一服役即落伍的尷尬境地,美國從JSF上將獲得無比豐厚的政治、經濟利益,別國的軍用航空工業將受到嚴重的打擊,美國航空強國的地位將更加鞏固。世界將越來越按照美國的標準來規範自己。甚至連蘇霍伊也表示過在俄羅斯生產JSF 的願望。美國的盟國們引進JSF後,和美國的聯合作戰能力將大大提高,這對美國的全球戰略意圖的實現無疑是十分重要的。對美國的非盟友國家來說,JSF 更是一種挑戰,他們如果不想忍受屈辱,就只有聯合一條路。但聯合未必行的通,因為每個國家對戰鬥機的要求是不同的,有時甚至完全相反,而且聯合研製的經費分攤也是個大問題,這樣即使研製出新戰機也往往是四不像,而且很貴,採購量有限,費效比差。

歐盟的EF-2000 就是這種產物。 它的外型之所以非常難看,就是各個國家妥協的結果。

美國和其它國家的技術差距會越來越大,老毛子的技術儲備還夠用多少年?看著Su-27變成了Su -30再到Su - 35再到Su - 37,表面上看是Su-27 的升級潛力巨大,可是當F-22,JSF 都紛紛上天的今天,正說明老毛子自己也捉襟見肘了。航空工業是一個燒錢的工業,更是一個講技術儲備的工業,所謂五十年空軍,任何幻想一夜之間憑藉一兩種飛機就成為航空大國的只能是一種善良的幻想。

航空工業耗資巨大,根本不是一個中等國家能玩得起的遊戲。同樣的問題歐洲國家也同樣存在,航空領域中造軍機的那一塊往往成了最痛苦的麻煩,食之無味,棄之可惜。但是歐洲國家有一個非常大的優越之處,他們跟美國是一夥的。要是差一個什麼東西做不出來,他們可以去買,也可以打個電話去請教,美國人可能會告訴他,也可能不會,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告訴他們的要比告訴中國的多得多。實在做不出來就乾脆不做。反正他們不會去跟美國的F-22 空戰。中國要是敢在國際上亂說亂動,首先見到的恐怕就是B-2,旁邊守著F-22。科索沃戰爭中國不過說錯了幾句話,就挨
了五顆戰斧。

我們現階段不是無法和美國對抗,現階段中美之間還沒有到因為武器而不能對抗的地步,但這種差距正在慢慢的擴大。打個比方就是一方手拿一把菜刀,一方手拿一把普通的長劍時,通過恰當的戰術,我們還是可以勝利的。但是一旦對方手裡的普通長劍變成一把M4的時候,我們還能用什麼戰術去彌補我們的不足呢?

撞機以後,我看到網上那些高聲喊打的帖子就直冒冷汗。說這話的人要是有一天在馬路上撞了泰森的話大概是不會這麼說話的。當然他要是真那麼說,那麼做了,我也不必費勁用計算機推演結果。他們兩個人的重量差別還不如中美兩國的國民生產總值差別那麼大呢。更可笑的是,二十一世紀的阿Q們說泰森不敢跟他急的原因是泰森有時候到他攤上買肉包子吃,泰森需要他!

有人在網上獻策說要跟俄羅斯如何如何結盟,就算結成了,也是兩個擺攤的聯手對泰森,你想那另一個小攤販是願意一直跟著你,還是一有機會就去找泰森稱兄道弟。俄羅斯也絕對不會把中國當兄弟,他們不想再來一回珍寶島。

美國仍然在領導世界軍事發展潮流,其他人只能望其背影。俄羅斯落後豈只是第五代戰機,它幾乎在各個領域落後了。不要再對什麼S37,MFI報幻想了。中國在軍事上,經濟上,整體國力上差的太遠。喊打喊殺,只能是自取其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