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的未來

發表:2001-11-17 04: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富汗的近期前景充滿困難,但如果塔利班和"基地"組織很快成為歷史的過去,阿富汗也可以有一個富於希望的前景。

在人道救援方面,作為國際聯盟的一部分,美國和其它國家正與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等國際救援組織協同努力,繼續採取措施消除塔利班帶來的人間災難。早在9月11日慘案發生前,美國就一直是向阿富汗人民提供人道物資的最大捐助國,去年提供的人道援助為大約1.8億美元。布希總統最近宣布美國將向阿富汗增加3.2億美元的援助。美國飛機向阿富汗境內待援地區空投了數十萬份日需食品。正在運輸途中或已儲存在該地區的20多萬噸援助食品,有大約85%是美國提供的。

最近,美國宣布了應對阿富汗人道危機的五點行動計畫:

在冬天來臨前,打通一切可能的渠道,把食品、種子、毯子和醫藥用品運入阿富汗,以減少人員死亡。

把儘可能多的食品運到村莊和鄉間,以盡量減少人口流動。

把相當數量的食品出售給當地商人,以降低並穩定食品價格。

確保援助物品被送到有需要的人手中,防止塔利班搶奪或操縱援助物資。

建立開發性救援項目,鼓勵阿富汗人民在一切可能的地方著手重建房屋、村莊、農場和市場。

阿富汗的前途必須由阿富汗人民自己,而不是由外來者來決定。國務卿鮑威爾說,"我們希望看到阿富汗最終出現一個代表阿富汗全體國民、準備滿足其人民需要而不是壓制人民的政府。因此,我們同阿富汗各個派別都在進行接觸,瞭解如果塔利班垮臺喪失權力,如何能建立起這樣的政府。"

除了阿富汗境內的援助行動計畫外,美國還通過聯合國難民署等國際組織向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其它鄰國境內的數百萬阿富汗難民提供援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