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的未来

发表:2001-11-17 04: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富汗的近期前景充满困难,但如果塔利班和"基地"组织很快成为历史的过去,阿富汗也可以有一个富于希望的前景。

在人道救援方面,作为国际联盟的一部份,美国和其它国家正与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等国际救援组织协同努力,继续采取措施消除塔利班带来的人间灾难。早在9月11日惨案发生前,美国就一直是向阿富汗人民提供人道物资的最大捐助国,去年提供的人道援助为大约1.8亿美元。布什总统最近宣布美国将向阿富汗增加3.2亿美元的援助。美国飞机向阿富汗境内待援地区空投了数十万份日需食品。正在运输途中或已储存在该地区的20多万吨援助食品,有大约85%是美国提供的。

最近,美国宣布了应对阿富汗人道危机的五点行动计划:

在冬天来临前,打通一切可能的渠道,把食品、种子、毯子和医药用品运入阿富汗,以减少人员死亡。

把尽可能多的食品运到村庄和乡间,以尽量减少人口流动。

把相当数量的食品出售给当地商人,以降低并稳定食品价格。

确保援助物品被送到有需要的人手中,防止塔利班抢夺或操纵援助物资。

建立开发性救援项目,鼓励阿富汗人民在一切可能的地方着手重建房屋、村庄、农场和市场。

阿富汗的前途必须由阿富汗人民自己,而不是由外来者来决定。国务卿鲍威尔说,"我们希望看到阿富汗最终出现一个代表阿富汗全体国民、准备满足其人民需要而不是压制人民的政府。因此,我们同阿富汗各个派别都在进行接触,了解如果塔利班垮台丧失权力,如何能建立起这样的政府。"

除了阿富汗境内的援助行动计划外,美国还通过联合国难民署等国际组织向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其它邻国境内的数百万阿富汗难民提供援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