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學生夫婦遇害凶犯疑為華人

發表:2001-11-17 16: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留美學生楊建清夫婦在亞利桑那州遇害身亡十多天以後,案情看來出現了重要進展。據消息人士透露,警方已經搜查了一名嫌疑人的住所。另外據瞭解,被害人的遺孤小雪目前仍由當地政府有關部門寄養,直到她的親屬從中國大陸到達美國才能回家,但遇害夫婦的親屬目前還沒有獲得簽證。

星期四夜晚有消息說,圖桑市警方正在搜查一名嫌疑人在當地的住房。消息人士對美國之音透露,這名嫌疑人是華人,而且可能已經在事發後逃到了中國大陸。美國之音正在跟蹤有關案情的進展,將及時報導與此有關的最新消息。亞利桑那大學的中國學生聯誼會負責人劉四明稍早前也對美國之音表示,根據警方公布的消息,有兩點是明確的。劉四明說:「比如說這對夫婦是被殺的,不是自殺。還有一點,就是作案人很有可能是熟人,因為案發地點沒有破壞門窗的跡象。就很有可能是被害人本人開的門。」

*親人簽證不順利*

據介紹,楊建清、陳玉雲夫婦的6歲女兒小雪在父母雙亡以後的第二天就由警方交給專門為保護兒童而設立的政府機構照看至今。楊建清夫婦生前所在教會的蕭宏鵬牧師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他們教會獲准每天有人看望小雪。他說,據觀察,這個在案發之後打電話報警的小女孩在兒童保護機構人員的照料下,目前的狀況尚可。蕭宏鵬說:「政府單位也給她心理治療師,每天都來幫助她,讓她做一個調整。另外,還盡量讓她忙一些,讓她學習,並且安排一些有益的活動讓她參與。」

蕭宏鵬牧師同時指出,儘管小雪目前狀況可以讓人放心,但是喪失父母的事實卻是無法彌補的。至於這名幼小的孤兒什麼時候才能離開這個機構回到她熟悉的生活環境,蕭牧師說,這要等到她的直系親屬到達美國料理後事的時候。蕭牧師表示,楊建清的哥哥和陳玉雲的父親正在廣州辦申請赴美簽證,但是還沒有拿到,原因是他們需要出示一些一時來不及準備的證件:「像戶口副印件、出生證明、建清和玉雲的護照這些資料。但是護照這樣一些資料還要進入案發的房子去拿,而目前這個房子還是封住的。」

蕭牧師表示,簽證官員要求出示的有些文件並不是輕易就能拿到的,也不會很快就能滿足出示這些文件的要求。蕭宏鵬說:「那個消息在中國大陸已經上了報紙,而且領事館的人自己都說他們也知道這個事情。所以,我們只能抱一種期待的態度了,希望他們能夠盡快配合,免得家屬已經受到了這麼大的痛苦,還要再這樣煎熬,實在是超過了人所能負荷的。」蕭牧師披露,他已經請求美國國會議員辦公室出面協調,爭取盡快簽發有關入境簽證,減輕遇害人家屬的痛苦。同時,蕭牧師還呼籲社會各界慷慨解囊,捐助楊建清夫婦的親屬和他們的女兒小雪。他還表示,中國大陸的人士可以通過各種方式幫助被害人遠在福建鄉下的老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