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学生夫妇遇害凶犯疑为华人

发表:2001-11-17 16: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留美学生杨建清夫妇在亚利桑那州遇害身亡十多天以后,案情看来出现了重要进展。据消息人士透露,警方已经搜查了一名嫌疑人的住所。另外据了解,被害人的遗孤小雪目前仍由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寄养,直到她的亲属从中国大陆到达美国才能回家,但遇害夫妇的亲属目前还没有获得签证。

星期四夜晚有消息说,图桑市警方正在搜查一名嫌疑人在当地的住房。消息人士对美国之音透露,这名嫌疑人是华人,而且可能已经在事发后逃到了中国大陆。美国之音正在跟踪有关案情的进展,将及时报导与此有关的最新消息。亚利桑那大学的中国学生联谊会负责人刘四明稍早前也对美国之音表示,根据警方公布的消息,有两点是明确的。刘四明说:“比如说这对夫妇是被杀的,不是自杀。还有一点,就是作案人很有可能是熟人,因为案发地点没有破坏门窗的迹象。就很有可能是被害人本人开的门。”

*亲人签证不顺利*

据介绍,杨建清、陈玉云夫妇的6岁女儿小雪在父母双亡以后的第二天就由警方交给专门为保护儿童而设立的政府机构照看至今。杨建清夫妇生前所在教会的萧宏鹏牧师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他们教会获准每天有人看望小雪。他说,据观察,这个在案发之后打电话报警的小女孩在儿童保护机构人员的照料下,目前的状况尚可。萧宏鹏说:“政府单位也给她心理治疗师,每天都来帮助她,让她做一个调整。另外,还尽量让她忙一些,让她学习,并且安排一些有益的活动让她参与。”

萧宏鹏牧师同时指出,尽管小雪目前状况可以让人放心,但是丧失父母的事实却是无法弥补的。至于这名幼小的孤儿什么时候才能离开这个机构回到她熟悉的生活环境,萧牧师说,这要等到她的直系亲属到达美国料理后事的时候。萧牧师表示,杨建清的哥哥和陈玉云的父亲正在广州办申请赴美签证,但是还没有拿到,原因是他们需要出示一些一时来不及准备的证件:“像户口副印件、出生证明、建清和玉云的护照这些资料。但是护照这样一些资料还要进入案发的房子去拿,而目前这个房子还是封住的。”

萧牧师表示,签证官员要求出示的有些文件并不是轻易就能拿到的,也不会很快就能满足出示这些文件的要求。萧宏鹏说:“那个消息在中国大陆已经上了报纸,而且领事馆的人自己都说他们也知道这个事情。所以,我们只能抱一种期待的态度了,希望他们能够尽快配合,免得家属已经受到了这么大的痛苦,还要再这样煎熬,实在是超过了人所能负荷的。”萧牧师披露,他已经请求美国国会议员办公室出面协调,争取尽快签发有关入境签证,减轻遇害人家属的痛苦。同时,萧牧师还呼吁社会各界慷慨解囊,捐助杨建清夫妇的亲属和他们的女儿小雪。他还表示,中国大陆的人士可以通过各种方式帮助被害人远在福建乡下的老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