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登身價爆漲 美國追加2500萬

發表:2001-11-20 07: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在新聞發布會上稱,五角大樓希望阿富汗人能找到拉登的藏身地,這樣美國特種部隊就不必挨個山洞去搜索。

拉姆斯菲爾德建議,在中央情報局的獎金之外再增加2500萬美元懸賞捉拿本拉登。這樣的重賞或許能激發阿富汗人的「錢進」動力,同時也給拉登的身價爆漲至三千萬美金以上。

拉姆斯菲爾德稱,目前美國的方法是繼續轟炸拉登可能的藏身地點,同時讓當地阿富汗人在地面尋找拉登的下落。他說,如果搜捕工作最後落在美軍手中,它將需要不同類型的部隊配合,不僅僅是目前在阿富汗行動的特種部隊。

拉姆斯菲爾德指出,阿富汗境內現在是有幾百名美國特種部隊的突擊隊員在追捕塔利班和蓋達組織的首領,但他希望阿富汗人抓到並且交出拉登等人。

拉姆斯菲爾德強調說,到目前為止,美軍還沒有接到任何塔利班或拉登恐怖組織成員逃往巴基斯坦的消息。他說,如果美軍得知美國最想要的人將要越過阿富汗邊境,我們一定可能會盡早與阿富汗鄰國進行交涉。

同時,拉姆斯菲爾德也駁斥了塔利班與蓋達首領現在已被圍困在阿富汗一小塊地區的說法。

圖為美軍11月8日在阿富汗散發的傳單,傳單右側為身份不明的塔利班成員,左側為一輛汽車的車牌號。傳單用阿拉伯文印刷,上面寫著「我們盯著」。

拉姆斯菲爾德稱,蓋達與塔利班領導階層可能在許多地方,他們也經常移動位置,因此認為美軍已將他們圍困在一小塊地方的想法是個誤解。

拉姆斯菲爾德同時敦促阿富汗反塔利班團體以及聯合國,不要進行任何談判允許塔利班和蓋達組織成員逃離阿富汗。

拉姆斯菲爾德重申,美國正繼續對阿富汗山洞和坑道等可疑的塔利班及蓋達領導層目標進行空中攻擊,在阿富汗地面的美國特種部隊也在協助瞄準目標,同時設置路障,希望逮捕任何逃亡的塔利班和蓋達組織首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