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教育出版商打入中國

發表:2001-11-23 18: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球最大的教育出版商英國培生集團表示,它與中國中央電視臺建立了合資項目,從明年三月開始,為中國電視用戶提供教育和出版等方面的服務。新成立的合資企業名為Pearson CTV Media。培生集團的寬頻業務分公司擁有百分之五十股份,中央電視臺旗下的中視傳媒擁有百分之四十股份,其餘百分之十的股份由設在北京的另外一家寬頻電訊服務公司天視網訊持有。

培生集團的寬頻業務公司總裁豪勒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透露,從商討建立這項合項目開始到最後批准只用了三個半月的時間。豪勒說:「今年8月,我們和中視傳媒商討建立合資項目,希望通過電視、出版以及寬頻等方式,幫助中國實現有關在2008年北京夏季奧運會時用英語歡迎世界到來的承諾,中視傳媒同時也在考慮通過上述傳媒,不僅在英語教學、而且在娛樂和教育等其它方面提供服務。」豪勒說,這一合資項目的中心是英語教學。他說:「教育是我們公司的中心,也是這個合資項目的中心。我們目前的工作重點在英語教學、娛樂,歷史記錄片,以及旅行等方面。」

培生集團說,新成立的合資公司Pearson CTV Media將製作四個電視系列,向說普通話和廣東話的觀眾教授英語口語。該公司還將在明年1月開設一個旅遊頻道,推出六集電視系列,介紹中國的歷史、藝術和文化。在同英國培生集團達成合資項目協議之前,中央電視臺還在上個月和設在香港的鳳凰衛視以及美國在線時代華納公司先後簽署了傳媒協議,允許這兩家境外傳媒在廣東珠江三角洲地區通過有線電視網播出節目。

* 合資公司向全國播出節目史無前例 *

英國培生集團寬頻公司總裁豪勒說,他們與中國中央電視臺達成的協議與前兩家傳媒和中國政府達成的協議不同。他說:「合資新建的Pearson CTV Media公司可以通過中央電視臺的多個頻道向全中國播出教育節目,而不只侷限於通過有線電視向一個省播出節目。中國的合作夥伴告訴我們,這在境外媒體教育節目打入中國電視方面是史無前例的。」中國人民大學新聞學院教授喻國明認為,以非時事性內容為主的境外媒體進入中國所享受的自由程度相對來說要大一些。他說:「像這種知識性、技術性、諮詢性等行業和內容的進入,相對來說,比涉及到時事政治、新聞或者社會等行業和內容的進入所享受到的開放程度更大。」

喻國明教授表示,隨著中國和世界接軌,信息溝通的渠道將日益增多,國外媒體也會以各種形式在中國本土化製造節目。喻國明說,中國政府已經認識到這一問題的緊迫性,從中國政府連續和境外媒體簽署傳媒協議來看,中國未來傳媒的開放程度會逐步加大。他說:「這並不是加入WTO本身帶來的變化。依我的理解,這是中國政府有步驟的安排,它有它的考慮和計畫。我相信,這方面的開放力度在未來兩三年會更大。」

據信,中國目前有三億五千萬電視用戶,網民大約兩千六百萬。中央電視臺在中國的電視觀眾估計高達九億人。傳媒業一向是中國政府稅收的重要來源之一。

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