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教育出版商打入中国

发表:2001-11-23 18: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最大的教育出版商英国培生集团表示,它与中国中央电视台建立了合资项目,从明年三月开始,为中国电视用户提供教育和出版等方面的服务。新成立的合资企业名为Pearson CTV Media。培生集团的宽频业务分公司拥有百分之五十股份,中央电视台旗下的中视传媒拥有百分之四十股份,其余百分之十的股份由设在北京的另外一家宽频电讯服务公司天视网讯持有。

培生集团的宽频业务公司总裁豪勒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透露,从商讨建立这项合项目开始到最后批准只用了三个半月的时间。豪勒说:“今年8月,我们和中视传媒商讨建立合资项目,希望通过电视、出版以及宽频等方式,帮助中国实现有关在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时用英语欢迎世界到来的承诺,中视传媒同时也在考虑通过上述传媒,不仅在英语教学、而且在娱乐和教育等其它方面提供服务。”豪勒说,这一合资项目的中心是英语教学。他说:“教育是我们公司的中心,也是这个合资项目的中心。我们目前的工作重点在英语教学、娱乐,历史纪录片,以及旅行等方面。”

培生集团说,新成立的合资公司Pearson CTV Media将制作四个电视系列,向说普通话和广东话的观众教授英语口语。该公司还将在明年1月开设一个旅游频道,推出六集电视系列,介绍中国的历史、艺术和文化。在同英国培生集团达成合资项目协议之前,中央电视台还在上个月和设在香港的凤凰卫视以及美国在线时代华纳公司先后签署了传媒协议,允许这两家境外传媒在广东珠江三角洲地区通过有线电视网播出节目。

* 合资公司向全国播出节目史无前例 *

英国培生集团宽频公司总裁豪勒说,他们与中国中央电视台达成的协议与前两家传媒和中国政府达成的协议不同。他说:“合资新建的Pearson CTV Media公司可以通过中央电视台的多个频道向全中国播出教育节目,而不只局限于通过有线电视向一个省播出节目。中国的合作伙伴告诉我们,这在境外媒体教育节目打入中国电视方面是史无前例的。”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喻国明认为,以非时事性内容为主的境外媒体进入中国所享受的自由程度相对来说要大一些。他说:“象这种知识性、技术性、咨询性等行业和内容的进入,相对来说,比涉及到时事政治、新闻或者社会等行业和内容的进入所享受到的开放程度更大。”

喻国明教授表示,随着中国和世界接轨,信息沟通的渠道将日益增多,国外媒体也会以各种形式在中国本土化制造节目。喻国明说,中国政府已经认识到这一问题的紧迫性,从中国政府连续和境外媒体签署传媒协议来看,中国未来传媒的开放程度会逐步加大。他说:“这并不是加入WTO本身带来的变化。依我的理解,这是中国政府有步骤的安排,它有它的考虑和计划。我相信,这方面的开放力度在未来两三年会更大。”

据信,中国目前有三亿五千万电视用户,网民大约两千六百万。中央电视台在中国的电视观众估计高达九亿人。传媒业一向是中国政府税收的重要来源之一。

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