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欲設特別軍事法庭審判恐怖份子

發表:2001-11-24 15: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防部官員正在制定計畫和程序,準備成立特別軍事法庭,審理 9 月 11 號世界貿易中心和五角大樓遭受恐怖襲擊後被逮捕的外國恐怖嫌疑分子。

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表示, 總統下達命令要求他成立特別軍事法庭審判外國恐怖份子,對於總統的命令他採取了謹慎,保守的態度。他告訴駐五角大樓的記者們說,重要的一點是 各界人士要在法庭程序方面盡早取得一致。他說:「 我們不願意貿然行動,我們希望從一開始就考慮仔細,然後成立, 也就是要考慮到一切可行的辦法,考慮到我們願意採用的程序和手段,在行動上要特別謹慎, 這樣國防部從一開始就能以最佳方式著手進行這項作,而不是匆忙開始,然後又發現有更好的辦法而不得不糾正錯誤。」

以軍事法庭方式審判外國恐怖份子的想法受到了一些人士的批評。他們認為,總統的這項計畫偏離了美國憲法中設定的法律保護條文。一些批評人士說,更妥當的辦法是由聯合國成立的國際法庭來審判這些恐怖嫌疑分子。

但是美國政府官員表示,讓軍方來進行這項工作有很多好處。他們認為,美國軍事法庭可以在世界上任何地方進行審判,甚至可以在國際水域的美國船隻上進行。他們表示,軍事法庭可以保障安全,不僅是保障審判程序本身的安全,而且可以避免泄漏需要保密的證據。另外,美國官員還指出,儘管近年來很少有這樣的先例, 不過美國在建國之前就已經有過軍事法庭的實踐經驗。他們說,在獨立戰爭中的軍事將領,後來成為美國總統的喬治 . 華盛頓就利用軍事法庭審判過英國間諜。二戰期間羅斯福總統也下令成立過軍事法庭,審判德國間諜。

拉姆斯菲爾德引用了這些歷史上的先例。不過,他說,他還沒有收到任何建議, 這項工作還處於早期階段。他說: 「這項工作還處於非常、非常初期的階段。我還沒有收到其他人向我提出的任何想法。 我非常重視這一點,有一個良好的開端也是非常重要的。」

國防部的一位女發言人說,軍隊中的法律專家參與了準備工作,並且正在和司法部門進行磋商。

VOA (貝利達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