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黑客 「無情」殺手

發表:2001-11-26 19: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他是青年才子,兩年修完了四年的大學課程他是網路高手,曾被著名外企聘為高級程序員他是冷血殺手,為4600元錢殺害了一個無辜生命

網名叫「無情」的於吉吉終於掉下了眼淚,在法院的暫押室裡。此時,這個20歲的網路天才的身份是剛被一審判處死刑的殺人犯。

隨著莊嚴的宣判聲,父母傷心地離去了,建立自己的網路王國的夢想成了美麗的泡影,甚至連生命都將要從此終結,於吉吉哭了。當他對記者哭訴悔恨和遺憾時,似乎忘記了那個和他同樣年輕、也同樣是計算機人才的青年。急於創業的於吉吉只因為4600元錢,就讓這個與他素不相識的年輕生命倒在血泊中。可是?這個青年的名字在殺人凶手於吉吉的懺悔錄中一次也沒有出現。

他的天賦兩年完成四年學業

在獨生子女家庭中成長起來的這一代人中,於吉吉曾經是佼佼者。他生活在知識份子家庭,從小到大,屢屢被三好學生、優秀團員、少年天才等耀眼的光環包圍著。不到20歲,他已經從某名牌大學畢業,並且獲得了網路工程學士學位。只用了兩年的時間,他就完成了大學四年的學業。

在校園和家庭中,於吉吉是一個文質彬彬、性情溫厚的好學生、好孩子。只有在網路世界裡,他骨子裡深藏的冷漠和狂傲才能找到釋放的空間。他給自己取名「無情」,在網路上扮演著技藝高超的黑客角色。他參加過針對美國、日本的黑客大戰,「黑」過美國著名公司的網站。「無情」這個名字因此在網上不脛而走,最終被IBM公司發現,於吉吉被聘用為高級程序員。可是,那時他已經犯下了命案,正在潛逃之中。

他的夢想建立自己的駭客帝國

在科技時代長大的於吉吉對網路世界有著近乎狂熱的痴迷。網路--現代社會已被普遍採用的傳輸和溝通工具--在他的眼裡不過是高手的玩具和遊戲的天堂。所有在現實中無法實現的夢想和野心,所有無處表露的人性弱點,在這個虛擬的世界裡都可以盡情地展現。

說起網路,於吉吉的眼睛裡會發出一種異樣的光彩:「網路是虛擬的、尖端的,它的用途主要是高科技,平民的用途很小。我夢想著建立一個這樣的『駭客帝國』,它是高手的天下,所有的人都將遵循一定的遊戲規則。」

於吉吉給自己設計了這樣一條道路:運用自己的黑客特長,開辦防黑客的網路安全公司,在5年內包攬國內所有大網站的網路安全服務。他自信「至少會比張朝陽強」。這種自信緣於他的「精英理論」,在他心目中,把網路平臺平民化的張朝陽無疑屬於「下裡巴人」,而「黑客」之類的高手才是「陽春白雪」,才是網路世界的真正主人。

他的邪惡向無辜生命施黑手

成功的願望在於吉吉的心裏是如此強烈,甚至達到偏執的地步--只要成功,就可以不擇手段。

開公司需要錢,於吉吉渴望快速獲得財富,鄰居朱正與他不謀而合。朱正是於吉吉的「發小兒」,長大後兩人走上了不同的道路:一個進了大學,一個卻因搶劫、盜竊進了監獄。2001年3月,因為對錢同樣的渴望,兩個人又走到了一起。

對於搶劫的動機,於吉吉的解釋是:「我想開公司,朱正想上學。」

行動之前,朱正和於吉吉準備了足有半個月。水果刀、繩索等凶器是提前買來的,還在磨刀石上開了刃。他們還偽造了物業管理人員的證件,準備了洗滌靈和刷子,想假扮成清洗工人。2001年4月15日上午,兩人開始行動了。

在望京新城一幢居民樓裡,他們順利地上了電梯,隨意按下了7層的按鈕,然後隨意地敲開一家房門。房間內只有一個年輕男子,於吉吉假裝進廚房清洗管道,還「好心」地對男青年說:「這兒挺髒的,您進屋吧。」一個眼色遞過去,朱正把刀架到了男青年的脖子上,於吉吉立即進屋翻找財物,可是只找到了十幾本集郵冊和一個尋呼機。朱正在男青年脖子上割了一刀,男青年匆忙逃向屋外,在門口於吉吉掄起了扳子,這一扳子造成男青年顱腦兩側蛛網膜下腔出血、腦水腫、小腦扁桃體疝形成。男青年被砸倒時,在門上留下了一道鮮紅的血手印。朱正又向男青年頸部猛砍18刀,刀砍斷了,於吉吉又遞上去一把新刀。

一個無辜的生命就這樣慘死在喪心病狂的朱正、於吉吉手下。他只有24歲,是日本三菱銀行的計算機主管,被殺前一天,他還和朋友度過了一個快樂的假日……

他的冷漠面對死者遺像毫不動容

殺人後的於吉吉表現出了在網上做黑客時的「冷靜」。逃離現場時,他用火柴棍把門鎖堵上,自己拿走了集郵冊,把尋呼機留給朱正。出門後,朱正發現自己原來帶的呼機掉到了作案現場,於吉吉讓他去取,自己則去訂了一張飛往上海的機票。兩人本來約好下午在團結湖公園門口見面,可是等朱正再撥於吉吉的手機時,於吉吉早已關機,踏上了亡命之路。

警方根據遺留在現場的呼機把朱正列為重大嫌疑人,於吉吉也被從上海招來問訊。面對偵查人員,於吉吉編的謊話簡直是天衣無縫:「我最後一次見朱正是在4月13日。15日那天上午我呼他,說我要出去,讓他別來找我,然後我就去了飛宇網吧。下午我坐飛機去了上海。」

朱正落網後,又躲回上海的於吉吉也很快被抓獲歸案。法院開庭審理此案時,被害人的父母捧著兒子的遺像走上法庭。面對遺像上死者的眼睛,於吉吉一臉漠然。無論是問訊筆錄還是庭審筆錄上,於吉吉沒有對死者及其家屬說過一句道歉的話。

於吉吉的罪行讓公眾出離憤怒了。望京新城的居民、死者生前的同事、同學聯名寫信,要求法院嚴懲凶手。人們眼中的於吉吉已經成為現代社會高科技下畸形的產物:「第一次犯錯就是殺人,事後還那麼無所謂,這讓人覺得不是人類該有的正常行為。世人不容邪惡天才。」

他的懺悔把罪惡當成「錯誤」

對於自己的罪行,於吉吉又是如何看待的呢?在看守所裡,於吉吉寫了一封悔過書:

「我和所有青年一樣,有一顆不容置疑的愛國之心,深深熱愛著我們偉大的祖國。我對不起父母,辜負了國家對我的培養,更無顏面對母校。我的理想及我的能力注定我將為我的母校增光,應對國家有所貢獻,應成為一個對現代化建設有用的人,但是因為這次無法彌補的錯誤,失去了報效祖國的機會。

自小到大,我一直是父母及師長的驕傲。國家學制的改革,使一次次榮譽降臨在我身上。三好生、優秀團員、提前大學畢業,這一層層光圈使我對自己放鬆了要求,忽略了對法律知識的學習,現在我懊悔萬分。

在看守所,我和在押人員共同研發了一套網路安全系統,它能使我國在計算機安全領域有明顯提高,請求法庭給予足夠的重視。此外,我還想寫一本自己成長經歷的書及一本我對計算機病毒程序、黑客攻擊原理的整套理論的書。

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站在這裡,而且還是如此重大的刑事責任。請求法庭對我的問題從輕處理,使我能有更多的機會為祖國多做一點貢獻。」

這也許正是於吉吉的可悲之處。即使身陷囹圄,習慣了在網上虛擬「屠殺」而無須負責的於吉吉依然把自己的罪行看成是一次「無法彌補的錯誤」,依然把自己看成是「注定要為母校增光」的天才,並且天真地以為這可以成為得到法律寬宥的理由。

當天才與邪惡為伍,當虛擬的冷血變成現實的殘殺,沒有哪一種法律和公理可以為之放行。11月初,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以搶劫罪一審判處於吉吉死刑。他的未來

生命進入倒計時

法院宣判後,記者與於吉吉進行了一番對話:

「你現在最想做的事是什麼?」

「想見爸爸。我在法庭上看到他在宣判之前就走出去了,我簡直受不了了。從小到大我沒有看見我爸爸哭過,他一直希望我能成才,可是剛才他那麼絕望地出去了。如果不是看到姑姑和姑父還在下面,我想宣判時我會站不住的。」

「你為什麼會走上這條路?」

「我不想寄人籬下,我覺得自己有能力,可是又沒有資金。我想建立自己的駭客帝國,這種願望非常強烈。我沒有想到會發展到這一步。」

「設想一下,如果沒有犯罪,你的未來會怎樣?」

「我會成為一個白領。按照聘用我的公司給的待遇,我想只要兩年的時間,我就可以開自己的公司了。可是現在一切都晚了。」

「你殺人後搶得的物品很少,價值只有4600元,有沒有覺得失望?」

「沒有失望,是後怕。」

「那你為什麼不去自首?」

「我以為能僥倖逃過。在上海的那十幾天裡,我的心裏亂極了。」

「你怎樣評價自己呢?」

「我覺得我這人挺隨和的……」

現在,對於吉吉的判決正在上訴期內,如果上訴被駁回,這個網路天才的生命將進入倒計時。在這段時間裏,我們希望於吉吉能夠對自己的一生有一個新的評價和認識,能夠發自內心真誠地懺悔,這雖然不足以贖罪,至少可以給世上的天才一個警示:天才加邪惡等於罪惡,也等於毀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