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不知所措——布希談他911後的最初幾天

發表:2001-11-28 07: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1年11月27日訊  11月25日,布希接受了《新聞週刊》採訪,承認自己在「9.11」襲擊事件發生後一度不知所措,陷入戰爭的迷霧中。這是「9.11」事件後布希首次接受採訪.
談及「9.11」事件當時的情況,他同時為事件發生後自己不能立即回到華盛頓,並在傳言白宮受到威脅的當晚身穿運動短褲逃離白宮作出解釋。

  發生「9.11」事件時,布希在佛羅里達一所小學訪問。布希表示,當白宮辦公廳主任安德魯.卡德傾身向他耳語第二架飛機撞上世貿中心時,自己「非常清楚」有攝像機在跟前。他說:「美國已受到攻擊,我在試圖理解這條信息。但當時我無法向誰談論,我是坐在一個教室裡,周圍都是孩子,我還聽著他們講故事。但我突然意識到這個國家正受到攻擊,而我是這個國家的武裝部隊總司令。」

  布希總統後來從佛羅里達飛到路易斯安娜,再轉到內布拉斯加州,然後才回到華盛頓。他回憶說:「我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掌握所發生的事。但當時情況非常不明,一切都籠罩在戰爭迷霧中。一旦我能夠集中注意力,來看看這個國家所處的境地,我就能夠更加清晰地思考我們所必須做的事。」

  布希還講述了回到白宮當天晚上的情形。特工人員希望他晚上睡在地下室。布希說:「我去過地下室,看到那裡的一張床,我的夫人指出那是1955年就過時的大床。我說,我不睡這裡,我已經累了一天了,我很睏了,我要睡自己的床。特工後來同意了,但表示,萬一發生什麼事就叫醒我。我說,好的,後來我們睡了,大約11點30分,我聽到有人氣喘吁吁地說:『總統先生!總統先生!有一架不明航空器正朝白宮飛來!』於是我們爬起來,當時我穿著運動短褲,上身罩著一件T恤衫,腳上一雙舊皮鞋,拽起巴尼和斑點(布希家的兩條小狗)。勞拉抓住我的手臂,我們進了電梯,直接下到地下室的緊急指揮中心,急匆匆趕向會議室。
到了後來,勤務兵開始整理床鋪,但我拒絕睡在上面。當時我就在想,電話在哪裡呢?到底發生什麼事了?難道又是襲擊?正當我在尋思時,一名士兵走進會議室報告:『總統先生,這是條好消息,飛向白宮的是我們自己的一架飛機!』說完他就走了。"
作者: 喬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