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章罵戰引發明星大爭論

發表:2001-12-05 0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鐘鎮濤6歲女兒鐘嘉湄的一個粗口手勢,除引起圈中人士議論紛紛之外,還掀起兩代藝壇名人的罵戰。鐘鎮濤前妻章小蕙直指是偶像歌手做粗口手勢,令愛女有樣學樣;另一方面,年輕偶像的領頭羊謝霆鋒毫不示弱,反指是為人父母的不懂得教導小孩。兩人各執一詞,互相推卸責任。

  小女豎中指對記者

  11月29日晚,「迪斯尼100週年奇幻冰上匯演」在香港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吸引了多位名人嘉賓包括霍震霆和葉蘊儀等帶子女到場欣賞,但他們為避免家人在媒體前曝光,都與兒女分開入場。而鐘鎮濤前妻章小蕙和一對兒女在離開時被記者發現。隨即大批記者蜂擁而至、爭相拍照,6歲的鐘嘉湄竟對在場記者做出粗口手勢,令人為之側目。

  怪偶像帶壞小孩

  章小蕙出席某童裝店開幕活動時,沒有再帶女兒出現。當記者問起此事,章小蕙高聲說:「一定要好好教訓她才是。」

  隨即她解釋說,女兒做不雅動作是因為受到偶像歌手的壞影響。她激動地斥責時下偶像:「有的明星做過粗口手勢,她可能就是學他們的。作為十幾歲小朋友的偶像,他們要知道自己的影響力有多大。」

  章小蕙表示她會盡責任教好女兒,不過當問起會用什麼辦法教育女兒時她說:「一定要教,要引導她,讓她知道做粗口手勢是不好的,我不贊成體罰,最多也就用籐鞭拍打地板來嚇唬她。」

  她還補充說:「小孩子不知道什麼是好的、什麼是不好的。當時我女兒被記者包圍起來拍照,很害怕,才會做出那個動作。不過我會好好教導她,用另一種方式來表達情緒(知不知道從哪裡學的?)可能是看到報紙上某些明星這麼做吧。」不過章小蕙表示無法禁止她女兒接觸報章、雜誌等媒體資料,她說:「這很困難,因為當她看到自己媽媽的照片在報紙上出現時,她肯定會看到其它新聞,所以沒法完全禁止。」  
  謝霆鋒:那是家教問題

  謝霆鋒在「在囚人士時裝設計比賽」活動上任表演嘉賓。身為時下年輕偶像代表的謝霆鋒,過去也曾在表演時做粗口手勢,但對章小蕙將責任推在歌手身上,謝霆鋒並不認同。他說:「我經常看外國歌手的表演,難道要說是外國歌手教壞香港歌手嗎?我媽媽就從來沒說過是誰教壞我的。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家教問題。唉,當晚輩的又得罪前輩了。」

  鐘鎮濤:霆鋒不用激動

  對於前妻章小蕙就女兒鐘嘉湄豎中指一事與謝霆鋒互生齟齬,作為父親的鐘鎮濤則表示大家應該放輕鬆些。

  鐘鎮濤笑著說:「首先我覺得不要因為這件事弄得那麼緊張。小孩子不懂得自己做了些什麼,做家長的自然會告訴她這樣做是不對的。希望大家給我女兒一個改正的機會,她年紀還小,又不是藝人嘛。」

  對於章小蕙說是偶像歌手教壞小孩子,鐘鎮濤則說:「當然不能夠全部怪偶像歌手了,街上總有人做粗口手勢的嘛。」不過,對於謝霆鋒說自己女兒沒家教,鐘鎮濤回答說:「霆鋒不用那麼激動嘛。是不是我也要向四哥(謝賢)請教怎麼教育小孩。」

  謝賢:站在兒子一邊

  謝賢則表示自己站在兒子一邊。他笑著說:「我完全贊同我兒子的說法。家教好壞是整個家庭的臉面問題。我不知道我兒子是不是偶像,也不知道我兒子是不是她(章小蕙)女兒的偶像,總之我和鐘鎮濤很熟,這方面我不想多講。」

  不過,謝賢表示自己家教甚嚴,他說:「我自己沒有讀多少書,但是我家上幾代就是讀書人。我在娛樂圈裡做了那麼久,自己還算是不錯。總之有麝自然香,這件事沒必要多說,別人自然會看。」

  章小蕙:霆鋒多說會傷家人

  對於謝霆鋒的反駁,章小蕙表示:「那他家人呢?我想他最好不要再講了,再講等於傷害他自己的家人,大家都認識,沒必要再講啦!」暗指謝霆鋒妹妹謝婷婷今年9月因爆粗口大罵記者,害母親狄波拉致電給記者賠罪之事。

  章小蕙還為小孩的行為進一步解釋說:「我兩個小孩雖然都在接受外國的教育方式,但他們都很喜歡本地流行文化。他們見到自己的偶像做粗口手勢,覺得很有型,是發泄情緒的一種方法。歌手做這種手勢已成為本地文化的一項內容。我無法阻止小孩吸收本地文化,只有在旁邊指引他們。我女兒就是在報紙上看到自己偶像做過這個動作。之前,我看到女兒做過一次,說過她好幾回,但她都沒有改掉。所以作為偶像歌手,一舉一動對小孩子的影響真的很大。(她的偶像是不是謝霆鋒?)唉……這就不好說。(那麼會不會不讓小孩喜歡這個偶像?)這也不行,這是她的自由嘛。只好家長加強指導了。」

  瀋殿霞:小孩就像一張白紙

  瀋殿霞也知道鐘嘉湄豎中指的事,她說:「不要在意,小孩子就像一張白紙,他們什麼都不懂,只不過看到電影裡或者街上有人這樣做就學著做啦。父母一定會告訴他們不要這樣做的,因為那很粗魯,要學會斯文待人,我相信鐘鎮濤和章小蕙會教好他們的。」

  對於此事,曾在台上做出粗口手勢的搖滾歌手黃貫中也回應說:「這不能全部責怪歌手。在日常生活中經常會接觸到粗口手勢,把這些責任全部推到歌手身上並不公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