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章骂战引发明星大争论

发表:2001-12-05 0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钟镇涛6岁女儿钟嘉湄的一个粗口手势,除引起圈中人士议论纷纷之外,还掀起两代艺坛名人的骂战。钟镇涛前妻章小蕙直指是偶像歌手做粗口手势,令爱女有样学样;另一方面,年轻偶像的领头羊谢霆锋毫不示弱,反指是为人父母的不懂得教导小孩。两人各执一词,互相推卸责任。

  小女竖中指对记者

  11月29日晚,“迪斯尼100周年奇幻冰上汇演”在香港湾仔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吸引了多位名人嘉宾包括霍震霆和叶蕴仪等带子女到场欣赏,但他们为避免家人在媒体前曝光,都与儿女分开入场。而钟镇涛前妻章小蕙和一对儿女在离开时被记者发现。随即大批记者蜂拥而至、争相拍照,6岁的钟嘉湄竟对在场记者做出粗口手势,令人为之侧目。

  怪偶像带坏小孩

  章小蕙出席某童装店开幕活动时,没有再带女儿出现。当记者问起此事,章小蕙高声说:“一定要好好教训她才是。”

  随即她解释说,女儿做不雅动作是因为受到偶像歌手的坏影响。她激动地斥责时下偶像:“有的明星做过粗口手势,她可能就是学他们的。作为十几岁小朋友的偶像,他们要知道自己的影响力有多大。”

  章小蕙表示她会尽责任教好女儿,不过当问起会用什么办法教育女儿时她说:“一定要教,要引导她,让她知道做粗口手势是不好的,我不赞成体罚,最多也就用藤鞭拍打地板来吓唬她。”

  她还补充说:“小孩子不知道什么是好的、什么是不好的。当时我女儿被记者包围起来拍照,很害怕,才会做出那个动作。不过我会好好教导她,用另一种方式来表达情绪(知不知道从哪里学的?)可能是看到报纸上某些明星这么做吧。”不过章小蕙表示无法禁止她女儿接触报章、杂志等媒体资料,她说:“这很困难,因为当她看到自己妈妈的照片在报纸上出现时,她肯定会看到其它新闻,所以没法完全禁止。”  
  谢霆锋:那是家教问题

  谢霆锋在“在囚人士时装设计比赛”活动上任表演嘉宾。身为时下年轻偶像代表的谢霆锋,过去也曾在表演时做粗口手势,但对章小蕙将责任推在歌手身上,谢霆锋并不认同。他说:“我经常看外国歌手的表演,难道要说是外国歌手教坏香港歌手吗?我妈妈就从来没说过是谁教坏我的。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家教问题。唉,当晚辈的又得罪前辈了。”

  钟镇涛:霆锋不用激动

  对于前妻章小蕙就女儿钟嘉湄竖中指一事与谢霆锋互生龃龉,作为父亲的钟镇涛则表示大家应该放轻松些。

  钟镇涛笑着说:“首先我觉得不要因为这件事弄得那么紧张。小孩子不懂得自己做了些什么,做家长的自然会告诉她这样做是不对的。希望大家给我女儿一个改正的机会,她年纪还小,又不是艺人嘛。”

  对于章小蕙说是偶像歌手教坏小孩子,钟镇涛则说:“当然不能够全部怪偶像歌手了,街上总有人做粗口手势的嘛。”不过,对于谢霆锋说自己女儿没家教,钟镇涛回答说:“霆锋不用那么激动嘛。是不是我也要向四哥(谢贤)请教怎么教育小孩。”

  谢贤:站在儿子一边

  谢贤则表示自己站在儿子一边。他笑着说:“我完全赞同我儿子的说法。家教好坏是整个家庭的脸面问题。我不知道我儿子是不是偶像,也不知道我儿子是不是她(章小蕙)女儿的偶像,总之我和钟镇涛很熟,这方面我不想多讲。”

  不过,谢贤表示自己家教甚严,他说:“我自己没有读多少书,但是我家上几代就是读书人。我在娱乐圈里做了那么久,自己还算是不错。总之有麝自然香,这件事没必要多说,别人自然会看。”

  章小蕙:霆锋多说会伤家人

  对于谢霆锋的反驳,章小蕙表示:“那他家人呢?我想他最好不要再讲了,再讲等于伤害他自己的家人,大家都认识,没必要再讲啦!”暗指谢霆锋妹妹谢婷婷今年9月因爆粗口大骂记者,害母亲狄波拉致电给记者赔罪之事。

  章小蕙还为小孩的行为进一步解释说:“我两个小孩虽然都在接受外国的教育方式,但他们都很喜欢本地流行文化。他们见到自己的偶像做粗口手势,觉得很有型,是发泄情绪的一种方法。歌手做这种手势已成为本地文化的一项内容。我无法阻止小孩吸收本地文化,只有在旁边指引他们。我女儿就是在报纸上看到自己偶像做过这个动作。之前,我看到女儿做过一次,说过她好几回,但她都没有改掉。所以作为偶像歌手,一举一动对小孩子的影响真的很大。(她的偶像是不是谢霆锋?)唉……这就不好说。(那么会不会不让小孩喜欢这个偶像?)这也不行,这是她的自由嘛。只好家长加强指导了。”

  沈殿霞:小孩就像一张白纸

  沈殿霞也知道钟嘉湄竖中指的事,她说:“不要在意,小孩子就像一张白纸,他们什么都不懂,只不过看到电影里或者街上有人这样做就学着做啦。父母一定会告诉他们不要这样做的,因为那很粗鲁,要学会斯文待人,我相信钟镇涛和章小蕙会教好他们的。”

  对于此事,曾在台上做出粗口手势的摇滚歌手黄贯中也回应说:“这不能全部责怪歌手。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接触到粗口手势,把这些责任全部推到歌手身上并不公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