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哲勝:臺灣必需協助中國的民主化與文明化

發表:2001-12-05 06: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歷史要求當代臺灣人(指中華民國國民)的,不是「自救而後救人",而是"救人才能救己":只有(協助)解放了中國人(指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臺灣人才會有幸福前途。

有著如許悲慘經歷的當代中國人

當代的中國人被中共所領導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專政了52年。在這超過半個世紀的冗長歷史時期中,他們

◆經常被中共所誤導──以至於人民經常採取運動的方式去搞三反、五反、反右、反左、反孔、反帝、反修;去搞殲滅麻雀、土法煉鋼、人民公社、文化大革命;去……

◆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被中共所剝奪──以至於人民連最最基本的知情權、言論自由、結社自由、遷徙自由、就業自由、選舉公僕權、罷免公僕權、靜坐示威權、……,不是被剝奪殆盡,就是被非法侵犯。

◆經濟權利和社會權利被中共所剝奪──以至於人民只能望著官僚資產階級的權錢交換、看著他們「先富起來」,或者被捆綁在農村,永世充當只能承受苛捐雜稅甚至拿白條的農民,或者在城市充當真正意義的無權無產階級,被壓迫、被剝削而沒有組織工會、採取罷工示威、與資方(官僚資產階級和他們的友軍)進行集體協商,而國家的資源有備官僚資產階級所剝奪、所污染。

◆文化權利和宗教權利被中共所剝奪──以至於儒家文化被有組織地加以清洗、天主教神父被下獄、家庭教會被取締、穆斯林教堂被騷擾、藏傳佛教寺院被破壞、中土佛教和尚被掃地出門、信仰修煉法輪功的學員被踢、被打、被監禁、被強迫「轉化」、甚至被送進精神病院、......

可是,這樣的中國人卻寧願充當中共的啦啦隊

按道理,哪裡有壓迫,哪裡就有反抗。

然而,中共無孔不入、無遠弗屆的洗腦,卻把中國人帶向排外的民族主義。因此,中國人可以

◆看到中共讓7,000萬中國人非自然死亡而滿不在乎,
◆看到中共鎮壓殺死上千的天安門廣場的靜坐學生而無動於衷,

他們卻也可以

◆看到3個記者在南斯拉夫被誤擊死亡而卻群情激昂!
◆看到1個空軍駕駛員在公海撞機掉海而舉國髮指!

中國人這種內外大大有別的表現是一種民族主義病徵。在這種情況下:

◆中國人不知道自己的敵人應該是中共官僚統治階級,反而願意充當它的啦啦隊,甚至願意充當它的炮灰。

◆中國人不知道反抗中共入侵的臺灣人理應是他們追求自由、自主的友軍,不知道一個獨立於中共魔掌之外的民主臺灣,正是中國的民主燈塔,值得所有的中國人一起來珍惜、一起來維護,反而遠意充當中共「解放」臺灣的啦啦隊、馬前卒!

用《聖經》的話說:「他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面對這樣的中國人,臺灣人怎辦?

很多中國人基於被(帝國主義侵凌的)歷史、被中共洗腦所激起的民族主義,竟然認為臺灣不是經營臺灣千百年、居住於臺灣的臺灣人的臺灣,而是他們這些從來沒有到過臺灣的中國人的臺灣。以至於在網上還經常出現這樣的議論:

"你們臺灣人要獨立,可以,滾出臺灣這塊中國的土地。」

比較好心仁慈的中國人則說:

"你們臺灣人要獨立,可以,用錢贖買臺灣這塊中國的土地。」

面對如此無理的中國人,臺灣人當然非常討厭,或者破口與他們對罵,或者從此不理中國人。

然而,中國永遠座落於臺灣的隔壁;中國人永遠是臺灣人的近鄰。永遠和中國人對罵,沒有意思,也沒有好處。

我想,由於"他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從而為中共的黷武拍手喊好,從而認可中共侵略臺灣的野心,從而更加讓他們自己深陷中共的專政羅網,因此,最好的辦法就是設法讓中國人知道自己在做什麼。這就要求臺灣人與中國人做朋友,協助他們的民主化,讓他們在民主化的過程中逐漸文明起來,以至於有一天,臺灣人可以面對一群文明的中國人,大家文明地協商如何和平、尊重、共榮!

給臺灣中華民國政府的建議

臺灣的中華民國政府應該體認到,你越怕中共,越不敢去動它,它就越橫暴,就越得到中國人的支持,臺灣就越危險。

臺灣的中華民國政府可以經常給中共打出「民主牌」,要求中共給出一個民主化的時間表,可以經常表示願意派出專家協助擬訂民主化的具體步驟與具體工作,並歡迎中共政府及民間來臺取經。這樣的工作既可以給中國民主化以實質的幫助,也可以吸引中國人心。

臺灣的中華民國政府必需與中共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處理眾多的日常事務,它當然不可能扳起臉來經常當面與中共兵刀相見。然而,它有需要暗中鼓吹臺灣的民間力量,大力協助中國的民主化,讓中國所有被中共迫害的群體的自救運動得到鼓勵,得到支持。

一旦,中國民主化運動(包括中國民主運動、中國人權運動、中國農民廢籍運動、中國工人運動、中國環保運動、中國宗教信仰自由運動、法輪功運動、各個少數民族追求自主的民族運動、……)從星星之火逐漸燎原起來,臺灣這個民主燈塔得以不受或少受威脅。

一旦中國民主化了,臺灣人將擁有一個文明的鄰居。由於臺灣人在中國民主化過程中給予中國人無私的援助,這個鄰居又是一個友好的鄰居。

這時,中國將成為一個民主化、文明化而且繁榮化的國家。如果到時臺灣人愛上中國,則通過臺灣人的自願同意,臺灣可以與中國統一。如果到時,統一仍然不是最好的選擇,則作為無私支援者的臺灣人,一定會取得這個友好的鄰居──中國──的理解。

小結

中國人絕對不是臺灣人的天然敵人。中國人的現狀絕對可以改變。臺灣的前途,不在於和中國人隔絕,更不在於和中國人對抗,而在於成功地把中國人從民族主義的狂熱中拉出,協助中國人把重點放在中國的民主化與繁榮化,與他們做朋友,在中國的民主化、繁榮化進程之中提供無私的援助,期待並促使中國人的文明化。如此,臺灣才能從根本上解決臺灣問題。

臺灣人只有(協助)解放中國人,臺灣人才能解放自己。

新世紀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