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哲胜:台湾必需协助中国的民主化与文明化

发表:2001-12-05 06: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历史要求当代台湾人(指中华民国国民)的,不是“自救而后救人",而是"救人才能救己":只有(协助)解放了中国人(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台湾人才会有幸福前途。

有着如许悲惨经历的当代中国人

当代的中国人被中共所领导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专政了52年。在这超过半个世纪的冗长历史时期中,他们

◆经常被中共所误导──以至于人民经常采取运动的方式去搞三反、五反、反右、反左、反孔、反帝、反修;去搞歼灭麻雀、土法炼钢、人民公社、文化大革命;去……

◆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被中共所剥夺──以至于人民连最最基本的知情权、言论自由、结社自由、迁徙自由、就业自由、选举公仆权、罢免公仆权、静坐示威权、……,不是被剥夺殆尽,就是被非法侵犯。

◆经济权利和社会权利被中共所剥夺──以至于人民只能望着官僚资产阶级的权钱交换、看着他们“先富起来”,或者被捆绑在农村,永世充当只能承受苛捐杂税甚至拿白条的农民,或者在城市充当真正意义的无权无产阶级,被压迫、被剥削而没有组织工会、采取罢工示威、与资方(官僚资产阶级和他们的友军)进行集体协商,而国家的资源有备官僚资产阶级所剥夺、所污染。

◆文化权利和宗教权利被中共所剥夺──以至于儒家文化被有组织地加以清洗、天主教神父被下狱、家庭教会被取缔、穆斯林教堂被骚扰、藏传佛教寺院被破坏、中土佛教和尚被扫地出门、信仰修炼法轮功的学员被踢、被打、被监禁、被强迫“转化”、甚至被送进精神病院、......

可是,这样的中国人却宁愿充当中共的啦啦队

按道理,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

然而,中共无孔不入、无远弗届的洗脑,却把中国人带向排外的民族主义。因此,中国人可以

◆看到中共让7,000万中国人非自然死亡而满不在乎,
◆看到中共镇压杀死上千的天安门广场的静坐学生而无动于衷,

他们却也可以

◆看到3个记者在南斯拉夫被误击死亡而却群情激昂!
◆看到1个空军驾驶员在公海撞机掉海而举国发指!

中国人这种内外大大有别的表现是一种民族主义病征。在这种情况下:

◆中国人不知道自己的敌人应该是中共官僚统治阶级,反而愿意充当它的啦啦队,甚至愿意充当它的炮灰。

◆中国人不知道反抗中共入侵的台湾人理应是他们追求自由、自主的友军,不知道一个独立于中共魔掌之外的民主台湾,正是中国的民主灯塔,值得所有的中国人一起来珍惜、一起来维护,反而远意充当中共“解放”台湾的啦啦队、马前卒!

用《圣经》的话说:“他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面对这样的中国人,台湾人怎办?

很多中国人基于被(帝国主义侵凌的)历史、被中共洗脑所激起的民族主义,竟然认为台湾不是经营台湾千百年、居住于台湾的台湾人的台湾,而是他们这些从来没有到过台湾的中国人的台湾。以至于在网上还经常出现这样的议论:

"你们台湾人要独立,可以,滚出台湾这块中国的土地。”

比较好心仁慈的中国人则说:

"你们台湾人要独立,可以,用钱赎买台湾这块中国的土地。”

面对如此无理的中国人,台湾人当然非常讨厌,或者破口与他们对骂,或者从此不理中国人。

然而,中国永远座落于台湾的隔壁;中国人永远是台湾人的近邻。永远和中国人对骂,没有意思,也没有好处。

我想,由于"他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从而为中共的黩武拍手喊好,从而认可中共侵略台湾的野心,从而更加让他们自己深陷中共的专政罗网,因此,最好的办法就是设法让中国人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这就要求台湾人与中国人做朋友,协助他们的民主化,让他们在民主化的过程中逐渐文明起来,以至于有一天,台湾人可以面对一群文明的中国人,大家文明地协商如何和平、尊重、共荣!

给台湾中华民国政府的建议

台湾的中华民国政府应该体认到,你越怕中共,越不敢去动它,它就越横暴,就越得到中国人的支持,台湾就越危险。

台湾的中华民国政府可以经常给中共打出“民主牌”,要求中共给出一个民主化的时间表,可以经常表示愿意派出专家协助拟订民主化的具体步骤与具体工作,并欢迎中共政府及民间来台取经。这样的工作既可以给中国民主化以实质的帮助,也可以吸引中国人心。

台湾的中华民国政府必需与中共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处理众多的日常事务,它当然不可能扳起脸来经常当面与中共兵刀相见。然而,它有需要暗中鼓吹台湾的民间力量,大力协助中国的民主化,让中国所有被中共迫害的群体的自救运动得到鼓励,得到支持。

一旦,中国民主化运动(包括中国民主运动、中国人权运动、中国农民废籍运动、中国工人运动、中国环保运动、中国宗教信仰自由运动、法轮功运动、各个少数民族追求自主的民族运动、……)从星星之火逐渐燎原起来,台湾这个民主灯塔得以不受或少受威胁。

一旦中国民主化了,台湾人将拥有一个文明的邻居。由于台湾人在中国民主化过程中给予中国人无私的援助,这个邻居又是一个友好的邻居。

这时,中国将成为一个民主化、文明化而且繁荣化的国家。如果到时台湾人爱上中国,则通过台湾人的自愿同意,台湾可以与中国统一。如果到时,统一仍然不是最好的选择,则作为无私支援者的台湾人,一定会取得这个友好的邻居──中国──的理解。

小结

中国人绝对不是台湾人的天然敌人。中国人的现状绝对可以改变。台湾的前途,不在于和中国人隔绝,更不在于和中国人对抗,而在于成功地把中国人从民族主义的狂热中拉出,协助中国人把重点放在中国的民主化与繁荣化,与他们做朋友,在中国的民主化、繁荣化进程之中提供无私的援助,期待并促使中国人的文明化。如此,台湾才能从根本上解决台湾问题。

台湾人只有(协助)解放中国人,台湾人才能解放自己。

新世纪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