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什麼叫腐敗?

發表:2001-12-09 06: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腐敗,難道真的僅僅是官員們的貪污、行賄、受賄、公款嫖娼、公款賭博等等嗎?

那麼就來看看吧。譬如為了某個利益集團的權力需要,拿自家的國土出賣給他國:向印度,獻上了9萬多而且還是西藏最好的土地,向日本,表面上不爭論,可釣魚島的實際控制權卻完完全全地給了日本。倘若控制在我們手中,我們說擱置爭論倒還說得過去。然而,東西是自己的,卻在別人手中,再又由我們來說不爭論,這不是天大的笑話嗎?這不是分明在賣國是在賣什麼?!還有,很早給蘇俄的暫不去說,可49年後還在獻給它土地,把江東64屯給了,把吉林那個極其重要的出海口給了......

被別國拿去的東西他不去要,而且還要不斷地給人家送去,這不是賣國是什麼?這還算不算腐敗?!

臺灣在中國人自己手裡,也只有3-4萬平方公里,那裡的自然資源少得很,那裡的民眾比大陸生活好得多,那裡的自由要比你大陸多得多,它的經濟對大陸發展起的作用非常的大,可那些狗官們卻天天要不惜武力去統一,不惜把它打個稀巴爛。真要如此,這樣的統一又有什麼大的意義,又有何用?是能向那大量地移民,以減輕大陸的人口壓力嗎?是從那獲得大量的自然資源嗎?是中國還不夠大,統一後,中國大大地變大了嗎?是用臺灣來增加中國的國力嗎?自己不去好好地政改,只靠一個小小的臺灣又有什麼用?是擔心別國將來侵略中國嗎?大陸富強了,臺灣沒統一,他國也不敢打什麼主意!相反,大陸沒富強,即便臺灣統一了,人家想打主意也還是照打他的主意!而且,武力去統一,不要花大量大量的金錢嗎?

不是說中國大陸北方每年有上千乃至幾千平方公里的土地在沙化,即便在南方,不是每年也有好多平方公里的土地正在荒漠化嗎?如果有數百億的人民幣不拿去武力統一臺灣,而是去治理北方的沙漠化和南方的荒漠化,那不是不存在不到十年就要失去幾乎是一個臺灣大小的可利用的國土嗎?而這些失去的可利用國土一旦被沙化,就很難治理好,即便可以,也得花數倍乃至數十倍的力氣和金錢。算算這個帳,是哪一個更划算呢?是還應該天天喊著不惜武力去解放臺灣嗎?

倘若真是金錢太多的話,不是可以拿它去讓那麼多要失學或者將正要失學的孩子上學更好嗎?要知道,耽誤了他們就是耽誤了一代人,這影響不是幾年的事,而是人們一輩子幾十年的事。而且,耽誤了這一代,還會直接影響到他們的下一代。耽誤了人,不僅對他們個人有損失,對國家的發展、對國家的強盛、對國家整個的未來,難道沒有影響嗎?算算這個,又如何?哪一個更划算呢?

而且,打仗,是要有人是犧牲的。那些只知道貪污受賄、公款嫖娼、公款賭博、整天愛沈迷於聲色犬馬的腐敗官員願意去戰場嗎?他們又願意送他們的子女去戰場嗎?說來說去,最終死的還不是普通民眾!那麼這些普通民眾應該去為沒有很大必要的武力統一去犧牲生命嗎?去犧牲又很值得嗎?

比起上面所提許多還控制在印度、日本、俄羅斯等國家手裡的那些土地,臺灣是更需急於要不惜武力去統一嗎?誰該先,誰該放後,誰該急,誰可緩,難道不該好好想想嗎?

比起幾乎不到十年就因為沙漠化(還不包括荒漠化)失去甚至是永久地失去一個臺灣大小的可利用的土地,難道不是該好好地算一算誰該先,誰該放後,誰該急,誰可緩嗎?!

腐敗,難道真的僅僅是官員們的貪污、行賄、受賄、公款嫖娼、公款賭博等等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