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版的「空軍一號」

發表:2001-12-13 1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版的「空軍一號」將在三年後投入使用。日前,中國向美國達美公司購買一架波音767-300ER,並將對這架飛機進行改型,安裝貴賓艙,使其成為名副其實的國家元首座機。在此之前的五十年中,中國雖然有為最高領導人服務的專機,但設置類似美國「空軍一號」的專機還是首次。 日前,中國航空器材進出口總公司和中國聯合航空公司與達美航空公司在美國西雅圖簽署了一架達美公司波音767-300ER飛機的協議。

售價多少未見透露

報導說,波音767-300ER飛機目前售量甚少,比較難買。如果聯航排期向波音公司購買的話,至少要花三年時間。達美公司剛好擁有一部波音公司剛剛交付的新波音767-300ER飛機,聯航前後只用了一年時間就將其購得。

報導沒有透露中國購入這架飛機的金額。中國領導人到各地視察和出國訪問乘坐的專機,一般由空軍的三十四師和中國國際航空公司提供。此次由空軍背景的中國聯合航空公司參加交易看,這架「空軍一號」很可能歸入中國空軍的三十四師,成為名副其實的「空軍一號」。


對於中國領導人為何沒有「空軍一號」?中國國際航空公司培訓部下屬的宣傳部長王中東說:「一架波音747每天停飛的收入損失及折舊等財務費用要四萬美元,設一架專機,成本上看並不划算。」

因此,國航通常是指定數架最新型的飛機,作為領導人出訪專機。在執行出訪任務之前的一或兩週,專機停飛作全面安全檢測,將頭等艙改為領導人辦公室及臥室。出訪飛行任務完成後,早前被卸下來的頭等艙座椅再安裝回去,重新投入商業用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