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官員談公開本.拉登錄像帶

發表:2001-12-15 07: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盛頓 ─ 美國政府12月13日公開了一盤一個小時長的錄像帶,其中錄有烏薩馬.本.拉登和他的一些同黨談論9月11日對世界貿易中心和五角大樓的恐怖主義攻擊事件。

白宮新聞秘書阿里.弗萊舍對新聞記者說:"這盤錄像帶不言自明。人們可以自己去看、去聽,並得出自己的結論。"

有記者要求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描述一下錄像帶中的對話,他回答說:"我不想把我對於這盤錄像帶或這個人的感覺強加給其他人。我想每個人都能就此得出自己的結論。我知道我自己的看法。"

拉姆斯菲爾德在國防部就此發布的新聞稿中說:"在這盤錄像帶被發現以前,本.拉登對9月11日的攻擊事件負有責任就是毫無疑問的。"這份新聞稿說,美國官員不知道是誰錄製了這盤錄像帶。

拉姆斯菲爾德說,這盤錄像帶是在"幾星期前"在阿富汗的一所住宅中發現的,但他不願透露是從誰手裡得到的。

國防部的新聞稿說,公開錄像帶的決定"是在權衡了各種考慮後做出的。我們考慮到公開它有可能造成的更大痛苦,但也考慮到讓世界充分理解我們打擊恐怖主義的努力的重要性"。

國防部說,除加上英文字幕外,沒有對這盤錄像帶進行任何編輯或改動。

錄像帶中的談話都是阿拉伯文的,它們先由美國政府的人員翻譯,然後把這個翻譯文本同另外兩名翻譯的文本進行對照。這另外兩名翻譯是外事翻譯服務公司的喬治.邁克爾和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高級國際研究學院阿拉伯語教學的負責人卡西姆.M.沃赫拜。國防部說,不同翻譯文本之間沒有不一致的地方。

有記者問布希總統對這盤錄像帶有何反應,弗萊舍說,總統"通過其它來源和方式方法"早就知道烏薩馬.本.拉登是9月11日對美國的攻擊事件的幕後策劃者。"其實這在攻擊事件發生後最初的幾天就已經清楚了。因此,總統對烏薩馬.本.拉登應負責任而且他事先知道攻擊事件毫不感到奇怪,因為這同其它的信息一致。"

弗萊舍指出,布希在本週早些時候回答有關這盤錄像帶的問題時說它"進一步證明美國正在進行的是正義的事業。他說烏薩馬.本.拉登是一個殺人犯,如果我們不制止他,他就將妄圖摧毀文明。他還談到烏薩馬.本.拉登是怎樣一個邪惡之徒。這就是總統在整個過程中的反應"。

弗萊舍說,這盤錄像帶是在阿富汗賈拉拉巴德的一所住宅中發現的,"隨後被送交給美國官員,然後被送到美國"。

布希第一次得知這盤錄像帶是在11月29日白宮的情報簡報會上。他在11月30日第一次看了錄像帶的部分內容。弗萊舍說,從那以後,布希就希望向公眾公開這盤錄像帶,如果能證明它真實可靠,而且不會泄露機密的話。

弗萊舍說,"我們不把這盤錄像帶同以前的錄像帶同樣看待",因為它不是烏薩馬.本.拉登想要播放的預先編排好的錄像。

拉姆斯菲爾德12月13日在國防部新聞會上說,這盤錄像帶"由政府中不同的人員經手以確保它的真實可靠性,錄像帶上的顯示的確是其人"。他說:"他們隨後檢查錄像帶是否被做過手腳。然後,一位專家把它翻譯成英文,之後它又被送到至少另外兩位專家那裡翻譯,以便核對其一致性。這樣做花了一些時間,我們相信這一工作是仔細的,但我們不打包票。"

拉姆斯菲爾德還說:"錄像帶不是我們攝製的,也不是我們翻譯的。我們盡了最大努力。我們還努力使帶子上的字幕與講話人儘可能接近,從而同肢體語言對應起來。它是什麼就是什麼,你願意怎樣判斷都可以。正如我所說的,在這個問題上我不需要靠它來說服我。"

(完)

《美國參考》Wendy S. Ross 撰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