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官员谈公开本·拉登录像带

发表:2001-12-15 07: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盛顿 ─ 美国政府12月13日公开了一盘一个小时长的录像带,其中录有乌萨马·本·拉登和他的一些同党谈论9月11日对世界贸易中心和五角大楼的恐怖主义攻击事件。

白宫新闻秘书阿里·弗莱舍对新闻记者说:"这盘录像带不言自明。人们可以自己去看、去听,并得出自己的结论。"

有记者要求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描述一下录像带中的对话,他回答说:"我不想把我对于这盘录像带或这个人的感觉强加给其他人。我想每个人都能就此得出自己的结论。我知道我自己的看法。"

拉姆斯菲尔德在国防部就此发布的新闻稿中说:"在这盘录像带被发现以前,本·拉登对9月11日的攻击事件负有责任就是毫无疑问的。"这份新闻稿说,美国官员不知道是谁录制了这盘录像带。

拉姆斯菲尔德说,这盘录像带是在"几星期前"在阿富汗的一所住宅中发现的,但他不愿透露是从谁手里得到的。

国防部的新闻稿说,公开录像带的决定"是在权衡了各种考虑后做出的。我们考虑到公开它有可能造成的更大痛苦,但也考虑到让世界充份理解我们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的重要性"。

国防部说,除加上英文字幕外,没有对这盘录像带进行任何编辑或改动。

录像带中的谈话都是阿拉伯文的,它们先由美国政府的人员翻译,然后把这个翻译文本同另外两名翻译的文本进行对照。这另外两名翻译是外事翻译服务公司的乔治·迈克尔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高级国际研究学院阿拉伯语教学的负责人卡西姆·M·沃赫拜。国防部说,不同翻译文本之间没有不一致的地方。

有记者问布什总统对这盘录像带有何反应,弗莱舍说,总统"通过其它来源和方式方法"早就知道乌萨马·本·拉登是9月11日对美国的攻击事件的幕后策划者。"其实这在攻击事件发生后最初的几天就已经清楚了。因此,总统对乌萨马·本·拉登应负责任而且他事先知道攻击事件毫不感到奇怪,因为这同其它的信息一致。"

弗莱舍指出,布什在本周早些时候回答有关这盘录像带的问题时说它"进一步证明美国正在进行的是正义的事业。他说乌萨马·本·拉登是一个杀人犯,如果我们不制止他,他就将妄图摧毁文明。他还谈到乌萨马·本·拉登是怎样一个邪恶之徒。这就是总统在整个过程中的反应"。

弗莱舍说,这盘录像带是在阿富汗贾拉拉巴德的一所住宅中发现的,"随后被送交给美国官员,然后被送到美国"。

布什第一次得知这盘录像带是在11月29日白宫的情报简报会上。他在11月30日第一次看了录像带的部份内容。弗莱舍说,从那以后,布什就希望向公众公开这盘录像带,如果能证明它真实可靠,而且不会泄露机密的话。

弗莱舍说,"我们不把这盘录像带同以前的录像带同样看待",因为它不是乌萨马·本·拉登想要播放的预先编排好的录像。

拉姆斯菲尔德12月13日在国防部新闻会上说,这盘录像带"由政府中不同的人员经手以确保它的真实可靠性,录像带上的显示的确是其人"。他说:"他们随后检查录像带是否被做过手脚。然后,一位专家把它翻译成英文,之后它又被送到至少另外两位专家那里翻译,以便核对其一致性。这样做花了一些时间,我们相信这一工作是仔细的,但我们不打包票。"

拉姆斯菲尔德还说:"录像带不是我们摄制的,也不是我们翻译的。我们尽了最大努力。我们还努力使带子上的字幕与讲话人尽可能接近,从而同肢体语言对应起来。它是什么就是什么,你愿意怎样判断都可以。正如我所说的,在这个问题上我不需要靠它来说服我。"

(完)

《美国参考》Wendy S. Ross 撰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