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人內幕:千里郵寄「炸藥包」

發表:2001-12-15 1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花費近萬元來長沙「取經」的山西榆次人白大江(化名)最近被嚇得夠嗆。原來他來長某「高科技」公司學習「無炸藥安全彩光鞭炮」生產技術,不料該公司所謂的「無炸藥安全原料」竟然是比炸藥還威猛的易燃易爆化學混合物,更令人吃驚的是重達120多公斤的「原料」竟然還是通過郵局直接寄到他家中的。得知這一駭人聽聞的消息後,《長沙晚報》記者和《山西晚報》記者聯手對此進行了調查。14日出版的《長沙晚報》刊登了這一事件的來龍去脈。

  據《山西晚報》記者調查,今年11月初,白大江看到一則「湖南省機械工業技術設備公司科研處創辦安全鞭炮」的廣告後,去信索要說明書。很快,該處寄來鞭炮投資論證報告的宣傳冊,其中反覆強調這種「高效無炸藥安全彩光鞭炮」配方科學、操作安全、生產速度快、成本低廉,並獲國家專利,湖南省質檢部門檢驗合格等。同時在效益分析中以每萬響批發價15元計算,扣除成本後日純利竟高達2300元。
  看到這些宣傳內容,白大江按宣傳冊上的地址,於11月25日趕到長沙,交納了7500元錢「培訓費、設備費、材料費」後,和這家科研處簽訂了技術轉讓合同,同時拿到了商標使用授權書,湖南省質監局簽章的檢驗報告等。工作人員帶著白大江看了幾臺正在生產的安全鞭炮生產機,著手演練了幾下告訴他:「這就學會了,你回家等東西吧。」

  12月3日,回到山西榆次的白大江收到火車站託運到的鞭炮生產機,拆包後發現機器比在長沙見到的粗糙,機身也未標注生產廠家。第二天,更令他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5大袋子「原料」是對方從郵局寄來的,打開用飼料袋、石膏粉袋層層包裹著的包裝,裡面竟然是紅丹粉、高氯酸鉀、鎂鋁合金、氧化銅等易燃易爆化學品!記者就那些通過郵局寄來的化學原料請教山西大學化學系一位老教授時,他深感震驚:這哪叫「無炸藥鞭炮」,那些原料混合起來,威力大得嚇人!這些東西從長沙郵寄到榆次,路上若發生意外,後果不堪設想!據這位老教授稱,紅丹粉、高氯酸鉀、鎂鋁合金、氧化銅等都屬於強氧化劑,單獨放置危險不大,但□要混合在一起或是受碰撞震盪,就會引起劇烈爆炸。他表示,有的化學原料是在國家限銷規定中的,能通過郵局寄來這些東西,實在是匪夷所思。在談到是不是「無炸藥安全鞭炮」時,他肯定答覆這純屬胡言。他說,國家規定的鞭炮原料是木炭、硫磺等配比成黑色火藥,不允許使用那些強氧化劑,怎麼能說「無炸藥」呢!

  郵寄所謂「無炸藥」原料的「湖南省機械工業技術設備公司科研處」,就位於長沙市遠大一路608號馬王堆科技園大廈三樓。12月13日,《長沙晚報》記者喬裝成慕名前往「取經」的浙江客商,對其進行了一番暗訪調查。記者發現該「科研處」就在一間簡陋的辦公室裡,裡面除了兩張陳舊的辦公桌,就是一臺用鐵皮包裹而成的所謂的「高科技」產品--「無炸藥彩光鞭炮」生產機,其餘所見就是一些鞭炮煙花的包裝盒。記者經過一番周折找到該「科研處」時,一名工作人員正在生產機前示範操作,兩名慕名專程從四川趕來「取經」的中年男子正在觀摩。一名工作人員得知記者是浙江來的客商時,一邊熱情地給我們倒水,一邊向我們介紹起他們的「高科技」產品,並給了我們一份「高效安全無炸藥彩光鞭炮投資論證報告」。當記者表現出比較感興趣後,一名自稱姓劉的中年男子把我們請進了隔壁一個辦公室,向記者出示了營業執照、國家專利證書複印件及湖南省煙花爆竹安全質量監督檢驗授權站的檢驗書等證件材料,並一再向記者兜售他的「發財經」。他說□要交納7000多元,他們就可以將「無炸藥彩光鞭炮」專利技術轉讓,還可以常年供應原料,通過託運方式送貨上門,他們已向河北、內蒙古、山東、山西、浙江等全國各地的客商通過郵寄託運送去大量原料。當記者問及原料的成分及安全性時,他表示原料在各地普通的化工廠都能買到,但具體成分和配方得達成技術轉讓協議後才能透露,至於安全性,他說可以完全放心。

  白大江向記者提供的「彩光安全鞭炮」配方上主要的化學原料成分為:紅丹粉、氧化銅、鎂鋁合金、酚醛樹脂、高氯酸鉀、硝酸鋇、木炭、硫磺等。其中不少是易燃易爆和有毒的物品。山西大學化學系老教授滿懷擔憂的話語猶在耳畔:「元旦和春節即將來臨,讓這樣一些『炸彈原料』混上火車,送往全國各地,人怎麼能睡得安寧?行得放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