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信呼籲河南省長「李克強,請珍重!」

作者:萬延海 發表:2001-12-15 2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各位朋友:你們好!

上個月,一位劉姓女士和中央電視臺記者去到河南商丘睢縣東關村探望愛滋病村民,隨後被地方政府扣押。此事引發當地村民的群體抗爭活動。

自從今年以來,這個村莊已經有數十名愛滋病人死亡。在一個700多人的村子裡,就有100多人感染愛滋病病毒。如果沒有外面記者和醫生告訴他們/她們,村民全部死亡了,也不知道死亡的原因。

事情已經過去將近一個月,但是最近聽說,河南政府正在調查劉女士,準備起訴她非法行醫。從而,這將引發一個有趣的卻是令人憤怒的情況:河南省政府領導下的全民賣血導致數百萬人感染愛滋病病毒的情況,無人承擔責任,而且政府至今不承認問題的嚴重性,按照河南衛生廳副廳長劉學周對南方週末的採訪談話,河南愛滋病病毒感染髮病率甚至低於北京;大量愛滋病人死亡,得不到醫療幫助,中央政府和河南省政府對此理應承擔責任,因為憲法要求政府對民眾健康採取救濟行動,但是中央政府和河南政府沒有這樣做;現在,有人,不管動機如何,不管是否具有合法資格,不管是否合法地行使了行醫資格,不管是否提供藥品,不管藥品是否合法,為這些掙紮在死亡邊緣的、痛苦的人們提供了一些盼望,河南省政府卻要對此興師動眾,先是數十輛警車出動,扣押劉女士、中央電視臺記、10多名村民,現在又要「依法辦事」,不愧是「法學博士」李克強治理下的野蠻王國。

但是,我卻要說,李克強先生請珍重!

劉女士是否涉及非法行醫和如何處置?將取決於她是否對村民採取了診治活動?她是否有行醫資格和醫師執業證書?她是否為村民提供藥品?什麼樣的藥品?這些藥品是合法生產、配製或進口的嗎?劉女士以什麼名義探望了愛滋病村民?以及是否產生不良的醫藥後果?

然而,對於一群沒有任何醫藥幫助,政府拒絕賠償和承擔責任,每天籠罩在死亡陰影下的愛滋病村民們,政府指責一個遠方來的探望者「非法行醫」,卻是非常奇怪。這些村民有什麼可以被傷害的嗎?實際上,和外界的任何接觸,給村民們帶來了盼望。而河南省政府如此作為,實際上是要切斷村民和外界的聯繫,是要讓人民在沉默中死亡。從而,我們有理由認為,河南省政府,在河南愛滋病人問題上,違犯了基本人權和憲法。

今年4月,聯合國人權委員會通過巴西提出的決議案,強調獲得藥品是愛滋病患者的一項基本人權,從而支持巴西仿製西方醫藥公司的專利藥物、然後低價或無償提供給公眾的做法,雖然後者違反了對知識產權保護的規定。

同樣道理,在政府不提供醫藥幫助的情況下,人民有自救和「非法行醫」的權利。

萬延海200年12月14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