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患難與共到血腥懲戒 總裁髮妻為何要雇凶殺夫

發表:2001-12-21 18: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8月份,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偵破了一起雇凶傷人案,受害人是海淀區上地信息產業基地的一家計算機公司的總裁,幕後指使者竟然是他的結髮妻子。由於案發時其妻已經懷有數月的身孕,至今此案還沒有起訴到法院。

  日前,筆者在海淀看守所見到了雇凶傷夫的劉莉,由於已有數月的身孕,她的行動顯得有些笨拙。也許是丈夫吳曉軍的慘狀使她的內心受到了震撼,劉莉說看守所的生活讓她能
夠有充足的時間去反省和回顧。面對筆者,劉莉以平靜的語氣講述了她對丈夫從患難與共到血腥懲戒的歷程。

  一

  1991年9月,劉莉從山東大學畢業分配到了濟南太極集團,同時分來的還有一名叫吳曉軍的大學生。他們都是1987年本地的高考狀元,並且大學都選擇了頗為熱門的計算機專業。相似的經歷和共同的愛好使一對年輕人有談不完的話題。不久,吳曉軍向劉莉展開了愛情攻勢。

  劉莉性格獨立,志向高遠,渴望成就一番大事業。對於擇偶標準,劉莉的心中十分明確,一定要找一個能夠與她共擔風雨共創未來的伴侶。當有著185厘米的魁梧個頭、性格剛毅、上進心強、男人氣十足的吳曉軍出現在她的生活中時,劉莉感到找到了愛情和事業的歸屬。因此,面對吳曉軍愛的表白,劉莉給予了熱烈的回應,很快兩人便投入了熱戀之中。

  但在劉莉的眼中,吳曉軍也並非十全十美。在劉莉看來,吳曉軍為人頗為「狡黠」。他喜歡玩弄一些小聰明,與人交往並不注重「情義」二字,是否「有用」才是吳曉軍與之交往的理由。而且,吳曉軍有強烈的虛榮心,明明出身寒微,他卻諱莫如深。劉莉把吳曉軍的缺點看成是自尊與自悲同樣強烈的結果,她盡量不去觸及吳曉軍心底最為脆弱和敏感的部分。

  1993年,吳曉軍和劉莉結婚了。不久公司機構重組,劉莉轉到另一家公司工作,而吳曉軍藉此機會辭職下海,開始創辦自己的企業。

  創業是艱難的,為了替丈夫籌集到辦企業的基金,劉莉找遍了可以借錢的人,父母、兄弟、朋友、同事,最後湊足了整整20萬元錢交給了吳曉軍。

  吳曉軍超人的經營頭腦從投資的第一天就顯露出來。他看中了高投入、高利潤的計算機行業,用妻子東挪西借的20萬元創辦了一家色帶生產廠。兩個月以後,拿下了第一筆定單,企業很快進入了良性發展的軌道。

  不久,吳曉軍在濟南註冊了自己的計算機公司,而劉莉成為公司最得力的技術支持。公司需要對客戶進行技術培訓,為此劉莉常常乘公共汽車往返於多家用戶之間,甚至生病的時候她也一手舉著輸液瓶一手拿著講義為客戶講課。為成鴕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