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患难与共到血腥惩戒 总裁发妻为何要雇凶杀夫

发表:2001-12-21 18: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8月份,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侦破了一起雇凶伤人案,受害人是海淀区上地信息产业基地的一家计算机公司的总裁,幕后指使者竟然是他的结发妻子。由于案发时其妻已经怀有数月的身孕,至今此案还没有起诉到法院。

  日前,笔者在海淀看守所见到了雇凶伤夫的刘莉,由于已有数月的身孕,她的行动显得有些笨拙。也许是丈夫吴晓军的惨状使她的内心受到了震撼,刘莉说看守所的生活让她能
够有充足的时间去反省和回顾。面对笔者,刘莉以平静的语气讲述了她对丈夫从患难与共到血腥惩戒的历程。

  一

  1991年9月,刘莉从山东大学毕业分配到了济南太极集团,同时分来的还有一名叫吴晓军的大学生。他们都是1987年本地的高考状元,并且大学都选择了颇为热门的计算机专业。相似的经历和共同的爱好使一对年轻人有谈不完的话题。不久,吴晓军向刘莉展开了爱情攻势。

  刘莉性格独立,志向高远,渴望成就一番大事业。对于择偶标准,刘莉的心中十分明确,一定要找一个能够与她共担风雨共创未来的伴侣。当有着185厘米的魁梧个头、性格刚毅、上进心强、男人气十足的吴晓军出现在她的生活中时,刘莉感到找到了爱情和事业的归属。因此,面对吴晓军爱的表白,刘莉给予了热烈的回应,很快两人便投入了热恋之中。

  但在刘莉的眼中,吴晓军也并非十全十美。在刘莉看来,吴晓军为人颇为“狡黠”。他喜欢玩弄一些小聪明,与人交往并不注重“情义”二字,是否“有用”才是吴晓军与之交往的理由。而且,吴晓军有强烈的虚荣心,明明出身寒微,他却讳莫如深。刘莉把吴晓军的缺点看成是自尊与自悲同样强烈的结果,她尽量不去触及吴晓军心底最为脆弱和敏感的部分。

  1993年,吴晓军和刘莉结婚了。不久公司机构重组,刘莉转到另一家公司工作,而吴晓军借此机会辞职下海,开始创办自己的企业。

  创业是艰难的,为了替丈夫筹集到办企业的基金,刘莉找遍了可以借钱的人,父母、兄弟、朋友、同事,最后凑足了整整20万元钱交给了吴晓军。

  吴晓军超人的经营头脑从投资的第一天就显露出来。他看中了高投入、高利润的计算机行业,用妻子东挪西借的20万元创办了一家色带生产厂。两个月以后,拿下了第一笔定单,企业很快进入了良性发展的轨道。

  不久,吴晓军在济南注册了自己的计算机公司,而刘莉成为公司最得力的技术支持。公司需要对客户进行技术培训,为此刘莉常常乘公共汽车往返于多家用户之间,甚至生病的时候她也一手举着输液瓶一手拿着讲义为客户讲课。为成鸵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