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專家眼中的中國空軍

發表:2001-12-21 2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華府史提姆森中心高級研究員艾倫,在一篇評估人民解放軍空軍的現代化報告文章中指出,中國空軍飛行員的戰鬥訓練不足。

  艾倫認為,中國空軍飛行員戰鬥訓練不足、後勤維修系統付諸闕如,如戰鬥機飛行員一年只飛一百個小時,B6轟炸機飛行員一年只飛八十個小時,也沒有模擬訓練,而美國F15飛行員一年則飛二百至二百二十小時,新進的飛行員還要加上三十六個小時的模擬飛行,即使是資深的飛行員也要加上十八個小時的模擬飛行時數。

  艾倫在文章中表示,維修不佳一直是解放軍空軍的問題,美國軍方代表團近期曾到中國 訪問,代表團一位成員注意到解放軍空軍基地飛機的情況很糟糕,停著的飛機有多處漏油,電線外緣已經磨損,輪胎是光禿禿的,機場的情況很差,停機坪的外力磨損情形非常明顯,護牆附近的停機坪更是斑駁不堪,根據作者與解放軍空軍維護軍官的談話,強5每飛行一小時,就得花三十五小時維修,另一位軍官
也說,殲8的停飛時數超過百分之五十,原因是雷達故障。艾倫的報告中放進一段美國空軍飛行員在公元一九九六年初訪問中國大陸,觀察解放軍空軍八一F7飛行小組和空中表演後的親身告白。

  這位美國空軍飛行員說,整體來說,F7飛行特技中隊的表演很平淡,一開始是單機起飛,在地面約一千米的高度掠過,翻滾兩次,在兩千到五千米的高度以低空速拉起,這種飛行需要長時間加速,才能進行下一個動作,之後,飛行員完成英麥曼回轉,維持在一萬五千尺的高度上,然後兩架飛機編隊在機場東邊三到五哩處繞圈飛行,五分鐘後,有人宣布兩架飛機進行別的訓練去了,留下滿腹狐疑的觀眾,是編隊不成呢?還是其中有飛機故障?

  艾倫的結論是:中國解放軍空軍的狀況很淒慘。訓練不足,熟練度不夠。就飛機和機場的情況而言,整體的妥善率低於百分之四十,我懷疑,大部分的任務只是單機防禦性的空中戰鬥巡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