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網友回覆世貿倖存者電郵

發表:2001-12-26 06: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11事後不到24小時,從世貿北塔87層撤出的亞當埋頭打字,寫下他的所見所聞,並向他的25位家人、親友發出電郵。不到24小時,他收到了來自紐西蘭、洛杉磯、法蘭克福等陌生人的百多封熱情回電。

故事的主人翁是36歲的Adam Mayblum,是投資諮詢公司May Davis的僱員。他在911次日在New Rochelle家中用了好幾個小時,寫下了他的經歷和感受,全文大約2100字,電郵的題目是「我們所承受的代價」(THE PRICE WE PAY)。在電郵中,他詳細的敘述了當時的情況,包括87樓的煙霧味道、他與那些遇難者當時的對話。

亞當寫到:「我們在A樓道非常有秩序地往下移動,非常緩慢,但沒有驚慌,至少沒有公開的驚慌。我的心提到嗓子眼,我的腿不停地抖動,有人在開令人緊張的玩笑,也有人緊張地笑。」

電郵中他說,當時他的手機還通著,於是他與父母和嫂子通話。他的妻子帶小孩去看醫生,所以當時沒有聯繫通。他也沒有聽到南塔何時倒下。

到了44層時,亞當開始看到消防隊員、警察和其他急救人員往上走。亞當告訴他們,他的一位朋友停在87層,還有一位男子在53層休息。

電郵中寫到:「我後來回想起這些,感覺很可怕。他們上去尋找別人,擁抱死神。」

他把這份真情感人的電郵發給他的家人、妻子的家人和幾位朋友,他們大多數在佛羅里達、加州、康州和新澤西。

亞當說:「不到24小時,我就收到來自紐西蘭的回電,真是太難以置信了。我還收到法蘭克福一家券商交易員的回電。」

一位婦女回電郵說:「你不認識我。我的女婿轉來你的電郵,我不知道他從哪裡收到你的電郵,但我要回信告訴你,我為你感到幸福,你活了下來,這搬走了壓在我心頭的石頭。我們在洛杉磯,當你走下樓梯時,我們看到南塔倒下來,我們卻不能做任何事情。那種絕望真是不可言予啊。」

後來,他的電郵被別人貼上網,傳遍了全世界,他收到了大約1000多名陌生人的熱情回電。

起初,他每天都收到幾封陌生人來信,他每信必復,一直堅持到回了大約500名陌生人。

亞當說,他收到來自德州的祈禱,來自西雅圖的讚揚,來自倫敦的祝福,還有來自巴黎的道歉,說她的英文不好,不能完全表達自己的思想。

許多人說,他們邊看電郵邊哭。他們感謝亞當描寫出大樓「內部人」(Insider)在樓內撤出時的感受,幾位洛杉磯的女孩還稱他是英雄。

他回電說:「那些警察和消防員,他們才是英雄。他們知道發生了什麼,他們仍然去做他們的工作。」

多維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