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网友回复世贸幸存者电邮

发表:2001-12-26 06: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11事后不到24小时,从世贸北塔87层撤出的亚当埋头打字,写下他的所见所闻,并向他的25位家人、亲友发出电邮。不到24小时,他收到了来自新西兰、洛杉矶、法兰克福等陌生人的百多封热情回电。

故事的主人公是36岁的Adam Mayblum,是投资咨询公司May Davis的雇员。他在911次日在New Rochelle家中用了好几个小时,写下了他的经历和感受,全文大约2100字,电邮的题目是“我们所承受的代价”(THE PRICE WE PAY)。在电邮中,他详细的叙述了当时的情况,包括87楼的烟雾味道、他与那些遇难者当时的对话。

亚当写到:“我们在A楼道非常有秩序地往下移动,非常缓慢,但没有惊慌,至少没有公开的惊慌。我的心提到嗓子眼,我的腿不停地抖动,有人在开令人紧张的玩笑,也有人紧张地笑。”

电邮中他说,当时他的手机还通着,于是他与父母和嫂子通话。他的妻子带小孩去看医生,所以当时没有联系通。他也没有听到南塔何时倒下。

到了44层时,亚当开始看到消防队员、警察和其他急救人员往上走。亚当告诉他们,他的一位朋友停在87层,还有一位男子在53层休息。

电邮中写到:“我后来回想起这些,感觉很可怕。他们上去寻找别人,拥抱死神。”

他把这份真情感人的电邮发给他的家人、妻子的家人和几位朋友,他们大多数在佛罗里达、加州、康州和新泽西。

亚当说:“不到24小时,我就收到来自新西兰的回电,真是太难以置信了。我还收到法兰克福一家券商交易员的回电。”

一位妇女回电邮说:“你不认识我。我的女婿转来你的电邮,我不知道他从哪里收到你的电邮,但我要回信告诉你,我为你感到幸福,你活了下来,这搬走了压在我心头的石头。我们在洛杉矶,当你走下楼梯时,我们看到南塔倒下来,我们却不能做任何事情。那种绝望真是不可言予啊。”

后来,他的电邮被别人贴上网,传遍了全世界,他收到了大约1000多名陌生人的热情回电。

起初,他每天都收到几封陌生人来信,他每信必复,一直坚持到回了大约500名陌生人。

亚当说,他收到来自德州的祈祷,来自西雅图的赞扬,来自伦敦的祝福,还有来自巴黎的道歉,说她的英文不好,不能完全表达自己的思想。

许多人说,他们边看电邮边哭。他们感谢亚当描写出大楼“内部人”(Insider)在楼内撤出时的感受,几位洛杉矶的女孩还称他是英雄。

他回电说:“那些警察和消防员,他们才是英雄。他们知道发生了什么,他们仍然去做他们的工作。”

多维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