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塵政論:誰在謀害這個國家(續)

作者:出塵公子 發表:2001-12-29 07: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何不讓這個國家被人謀殺?(續上)

現今的中國不是當年故步自封的「天朝」,充其量在國際上也只是個二流國家。歷史演化到現在,不能再用從前的流血和鬥爭的手段來「改朝換代」了。中央大佬們老不死的老而不死,要麼蹲著茅坑不拉屎,要不縱容子孫用民脂民肓「謀幸福」。在這個中央集權的國家裡,任何想通過暴力只能是草菅人命抗爭的手段來改朝換代都是愚蠢的,結果、自尋死路;想通過外力來逼迫的只能更激起國內的民族主義和仇外情緒,結果不僅會把捲進來的老外弄的鼻血橫流,國內百姓死於戰亂。反而更使得執政黨抓緊權力的拳頭,勢得其反。而始作誦者則更成了禍國殃民的千古罪人了。

目前在謀殺這個國家的不是國內的拳拳赤子,亦非海外「憂國憂民」的能人志士。而是過於集中的權力,龐大的官僚系統,失去平衡和制約的個人慾望,日漸敗壞的道德觀和模糊不清的價值觀。中國執政黨幾十年來一直在試圖否定傳統的儒家的道德觀,而用馬列的理論來建立一個共產主義道德觀。但是這種道德觀的試驗是失敗的,把它結合上人性來認真研究的話會發現這種奇怪的道德觀,只適合外星人使用。

昨天路過一家書店時,發現書店玻璃櫥窗上寫著「以正確的輿論引導人」,不禁啞然失笑。現在的中國人早已把共產主義道德觀和價值觀忘得不知去向,一部分人自覺地撿起被「拋進歷史垃圾堆」裡的孔老二的中國人傳統的儒家道德觀,一部分人接受了西方的價值觀,一部分人……什麼都沒有,遵守著「沒有原則就是一種原則」的唯我獨尊。

所以,結論是,共產主義道德觀是完全失敗的,只適合放在新聞聯播和機關會議報告裡提提。(絕沒有哪個白痴官老爺會回家和兒女提這個,中央老總們也不會)當然,執政黨也並非什麼都沒做,第三隻手從企業裡退出就是個很大的進步,因為在經濟發展這方面執政黨及其執權者們與百姓們的利益是共存的,貧窮、落後、野蠻的國家+愚昧、文盲、自閉的人民=最容易統治的國家;而富足、文明、強大的國家+高素質、聰穎、自信=也等於最容易統治的國家,如果這兩個公式對調,就一定會亂套。現在的中國人民,如果持續貧窮的話,任誰都統治不了。因為貧窮是激起一切隱藏的社會矛盾的根本原因。

要解決隱藏的社會矛盾,提高政府效率,就一定要政改,如何改,改到什麼程度則有太多的版本。在海外最為流行的是全盤西化,或乾脆就是全盤美國化。

美國的制度好不好?美國人的素質高不高?出塵公子的回答是:當然!社會制度和國民素質都遠勝於中國。但是是不是就等於中國就要完全向美國靠攏呢?在制度上、意識形態和價值觀上完全美國化呢? NO!

目前的中國就好像個百病纏身的病人,得的是慢性病。用的還是共產主義這顆心,如果就這麼病下去,在沒有外力侵害的情況下就算是等到病死,也還能撐個百八十年,現在還沒有到那種要飲鴆止渴來破斧沉舟治病的地步。但如果用上「全美化」這個換心術,那麼這劑猛藥一下怕一年也熬不住,中國將立馬分裂瓦解。

有人會說(好像是個叫常什麼的,如有錯誤,我負全責):國家雖不是強大的強國,但是人民就會有好日子過了。那麼,我會回答他:這裡面的成本有多高?風險有多大?中國以分裂換回民主後就一定能讓老百姓過上好日子?是法國、瑞典、挪威式的好日子還是波蘭、匈牙利、俄羅斯式的「好日子」?這裡的風險誰也不可能計算的出。

以分裂來換取美式民主並不等於就能換來人民的幸福,樂觀派可以拿日本、德國來做例子,但是悲觀派也可以拿俄羅斯、匈牙利來對比。絕不能以這麼大的代價來為「能人志士」的「民主國」的理想來冒險。因為這是以全中國人的生死和前途為賭注,代價太大。這很可能會變成一次加速死亡的嘗試。

並且誰也不能保證美國、日本及其他鄰邦沒有包藏禍心。

所以以出塵的意見是,既不能用「革命」的方式,也不能用「全西化」的方式來治病。唯一的辦法就是等(只能等)執政黨自已動手,處理自身的毛病,事實上也看的出來執政黨也在這麼做,只是速度不讓人滿意。在資訊日益發達的現代社會,沒有一張紙還能包的住火。只要執政黨放開報禁和輿論監督,原本過於集中的權力就會得到相當的制約。

打個比方,如果能讓國外的媒體進來,即使是以絕不發表反黨言論為條件,那麼也算是劃世紀的進步了。國內的某報紙犯了某位大員的「禁」,那大員可以一個電話就會有人把那份報紙封了,但是如果國外媒體(比如像紐約時報)犯了某人的「禁」,那麼就不是一個電話能解決的了。在WTO的條約約束下,那位大員想讓人家閉嘴,就得準備好一個律師團和數百萬美金來和這家報社打官司,在法庭上不能勝出的話,那麼誰也不能動這家報社一根汗毛,國家元首也不能。

只要能讓媒體形成真正的約束,那麼中國龐大的無制約的官僚系統就有了對手,「黨的喉舌」將再無法任意塗改事實和真相。個人權威將被徹底打破,個人權威一旦被打破,那麼中央大員(如賈慶林之流)就無法躲閉輿論的曝光,僅憑江總一句話就逃脫法律的追究並且陞官發財。某領導濫施淫威的「業績」將被毫無顧忌地公諸於世。
一旦打破個人權威,那麼政、權分開也將成為可能,權力就將從根本上得到制約和平衡。那樣雖不能根除腐敗和濫用職權,但是相比現在就可謂劃時代的進步了。因為得到制約的腐敗,它的活動空間少,就不再是社會的癌症。

權力就好比是老鼠的牙齒,會不斷地毫無顧忌地生長,如果失去磨牙的木頭,那牙齒終究有一天將把自已頂死。如果這隻老鼠找到了磨牙的木頭自已把過長的牙挫去(而不是用美國這把鉗子把牙撥了),那麼,這隻老鼠就有救了。

同樣,中國官僚的權力要是有了制約,那麼這個國家也就有救了,不再會輕易被人謀殺。

罕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