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為什麼這麼黑暗?

發表:2002-01-01 2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就因為有的人沒有後門,沒有權沒有勢,就理所當然的成為了一次集體鬧事後的責任承擔著,為此,他被開除出了學校。

他來自四川的農村,那裡的條件想必大家都瞭解吧,家裡辛苦經營是為了他可以上大學;自己辛苦努力也是為了給家裡人爭口氣,可是,誰會料想竟然被一群曾經成為是最好的朋友的人給出賣了,此時此刻,除了慨嘆人生險惡以外,我們還能做些什麼?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一個人為了慶祝自己獲得某種榮譽,邀請了自己寢室的幾個人和自己的朋友一同出去喝酒,酒後由於一時間的頭腦發熱,就和另一群本校的學生產生矛盾,從開始的小小的爭執發展到最後的大打出手。其實,這件事情的始作俑者其實就是某獲得榮譽者和幾個平時就極其不安分的所謂的人物們挑起的,而那位來自四川的,也是一個很有哥們兒意氣的人,你想想,他會坐視不理嗎?

於是,一場群體之間的拳打腳踢就不可避免發生了。

自然,事情傳到了學校的保衛處哪裡,於是,一群人,都被集結到了一起,保衛處對事件展開了調查。

由於其中有幾個人下手特別很,以至於使另一個群體中的一個人被打成重傷導致昏迷,這就使得事件顯得極其嚴重,於是,保衛處不得不對事件的參與者進行某種程度的處分。

那件事情發生在大約11月18日,從那天起,他們中的每個人都陷入了焦急的等待中,誰也不知道誰會得到什麼處分,誰都不知道命運之神會怎樣折磨他?

終於,在事件發生了約一個半月後,學校的處分下來了。

我所瞭解的有八個人,以下是對他們的處分(這是發布在12月24日第一份處分決定):

A君,B君和C君被記過,D君和E君留校察看,F君被開除學籍。G君的處分沒有。H君由於是獨立於學校的另一部門的,不過,據說,他是鐵定被開除的。E君,就是我所為之名不平的四川同學。

請大家注意,本來,很多人都以為事件到此為止,可是誰知接下來所發生的簡直令人乍舌。

時間來到12月30日,E君和G君突然被保衛處叫去,在對他們做了一次重新審理之後,結果以書面形式呈現給了E君和G君面前,讓他們簽字。可以說是在威逼利誘之下,他們無法,只得就範。

其實,在12月24日之後,F君就開始四處活動,以下的情況,是F君對E君說的。他直接去找學生處長,當面給其一萬元,要他把這件事情給搞定,學生處長還算有點腦筋,他不輕易接受一名學生如此的出手闊綽,給回絕了。事後,F君自然不會作罷,直接憑藉家庭關係找到省教委的某人物,終於把此事搞定了。

有一個人下去,他的罪名必然需要一個人來頂替,於是,家庭沒有背景的E君G君就是此項罪名的承擔著了。

於是12月31日,學校有發布了兩條處分決定:

E君被開除學籍,G君留校察看。

前後僅僅幾天,學校的如此變動,這對於凡是稍微有點頭腦的人來說,都會多多少少猜測到發生了什麼事情?可是,學校為什麼會做出如此愚蠢的舉動呢?而完全不顧及學生的感受。這樣所暴漏出來的醜惡嘴臉,充分說明瞭這樣的學校究竟是一所什麼樣的學校,這樣的人世究竟還讓不讓我們貧民百姓活下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