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征博士」不接招了,又奈何?

發表:2002-01-06 08: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關於征的「揭批」已經有一兩個月了,吳征「我自巍然不動」,國內媒體仍然是「波瀾不驚」,甚至前幾天還傳出中國大陸國家安全部門要保護這位「愛國商人」的謠言。為什麼會這樣,早有各位評論人士的深刻見解,這裡就不再贅說了。

不過,隨著吳征不接招,越來越多人士出來或替吳征辯護或通過評論其他批吳征的人士把炮火招呼到自己身上。數一數,在多維上載文的就有姚明、冬天、王建榮等等,他們或者是「哈吳」,或者指責批吳者,或者指出「吳征的學歷的真假並不重要,重要的他是一個成功商人」。

千萬不要把對吳征的「揭批」轉移成文人之間的一場混戰,千萬不要這「揭批」吳征的火力分散和化解,千萬不要把這「揭批」的主題轉向。

這「揭批」的原本目標是吳征,目的是呼喚起大眾對誠信的信心。莫轉移了工作重點。

本來,吳征的買空賣空和炒作(把國外的一點成績誇大來嚇唬國人而取的聲譽,再把這些聲譽向洋人展示搏取名利,如此循環反覆)的技能和成績也可以算是他個人的出眾的魄力、能力甚至是實力。像他這樣取得成功的人士古今中外比比皆是。不過,他在學歷上十分誇張的弄虛作假,並以之作為其商業成功的幫助,這首先是對所有讀過大學的人士,特別是那些苦讀碩士博士的人士的侮辱,再者,這對廣大海外華人精英的聲譽也有相當損傷。儘管古今中外在學歷上弄虛作假的人士多得是,不過,「吳征博士」控制/劫持著一個「新媒體旗艦」、控制著幾億資金並且名聲大,
實在起到太壞的示範效應。因而,「吳征博士」被卯上,實在是「眾望所歸」。

吳征,應該繼續是「吳征事件」的中心。

一位評論人士指出:有人欺詐,這並不可怕;有人欺詐成功,這並不可怕;搞欺詐的人被揭破了而進行狡辯,這也不可怕;可怕的是,搞欺詐的人面對大眾的怒吼還要倒打一耙,而大眾卻無可奈何。

在中國大陸生活過的人士對這樣的事情見怪不怪習以為常:國家專政機器進行欺詐和對揭露欺詐的人士進行鎮壓。在多維的各個欄目上,已經有多位評論人士曾把中國大陸當今的道德淪喪和誠信危機與國家專政機器的幾十年來的大模斯樣的欺詐聯繫起來,這裡就不再贅說了。

許多人士期望WTO,市場經濟等等能使中國富強,人民生活水平普遍提高,甚至由此帶動政治改革,為中國的持久良性發展打下基礎。對於國家機器的欺詐行為,也許我們無可奈何,這畢竟是歷史和現實。但是,一個商人,並無國家機器的背景,卻仍然能在被揭破欺詐行為後對揭露者倒打一耙,繼續成為很多青年和才俊的楷模,這樣,中國的剛剛起步的市場經濟的商業文化還有什麼指望?中國的經濟發展還有什麼指望? (為了呼喚起大眾對誠信的信心,為了中國人民的福祉,請繼續深入「揭批」吳征。

多維網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